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这是最踏实的季前赛” 姚明静心为新赛季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23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报道 得州草原的秋天对姚明来说无疑是个多事之秋。

  一年前的拉雷多小镇,在与马刺中锋涅斯特洛维奇的争抢中,姚明弄伤了左手肘关节,那个约2斤重的黑色护肘伴让他两个月都很低迷,现在的休斯敦,伤痛再一次地缠绕着姚明,因为左脚趾甲的脱落,姚明连续错过了两场季前赛。

  但这一次姚明却爆发了。“背靠背”的比赛,姚明都砍下了全场最高分。

  “能够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现在我唯一想做就是在这最后备战的关头能够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脚趾的伤让姚明接连遗憾地错过了两场季前赛的比赛,这让姚明的内心一度有些着急。“其实我并不在意自己是否打不打比赛,上场不上场。我最最担心的是自己的状态会因为接连的缺赛而受到影响,毕竟现在离常规赛的开打日子已经所剩无己了。”上赛季的开端,至今让姚明想起来都有些生畏,7场季前赛火箭输了4场,而第一个月,总共16场比赛,火箭仅仅赢了6场。“上赛季的开局不好,原因是多方面的,关键在于我们的队员对于比赛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虽然到了后半阶段我们的成绩有了起色,但开局的糟糕还是影响了我们的最终排名。”进入西部四强,这是姚明新赛季的底线,他明白要想完成这一任务,容不得半点闪失。

  为了球队能拥有一个梦幻开局,姚明把最后几场季前赛,看作是试金石。“从因伤缺阵到重新投入比赛,状态的恢复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而通过比赛的对抗是找回比赛感觉的最好方式。”姚明说。

  连续两场得到全队最高分,姚明自己也颇为满意,“有这样的表现,最主要的是来源于自信。”姚明说,“虽然到现在为止我只打了四场比赛,但是四场比赛下来,给我的感觉就是我在内线的实力已经比原先又提高了一个层次。”

  “有这样的变化一部分是来自于自身的努力,另一部分则是队友给了我更多的拿球机会。”姚明说,自己夏天里最大的变化就是体能有了较大进步,而且回到休斯敦参加夏季训练营后,教练又对姚明的移动步法做了新的指导。“说句心里话,这是四年里在NBA开赛前心里最最踏实,感觉最最好的一次。”姚明说。

  斯威夫特在季前赛表现出的威力也让姚明高兴,“他的作用不仅是在场上帮助球队得分和抢篮板,每一次他的扣篮都能给球队带来一种力量。”姚明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