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奇才中锋吟诗为乐 频繁造访学校对孩子正面宣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04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NBA球员有各种爱好,比如RAP比如电影,但是把诗歌当作兴趣的没几个,奇才队留着马尾辫,肤色黝黑的替补中锋伊唐·托马斯就是这样一位。

  奇才71比75不敌火箭的交锋中,托马斯作为替补,23分钟内8投2中贡献7分7个篮板,比主力中锋海伍德的表现更好。

  托马斯身高2.08米,2000年作为第12号新秀加盟NBA,他是锡拉丘兹大学商业管理专业的毕业生,赛场上总是扎着马尾辫。今年9月24日,他公开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并在华盛顿纪念碑前举行的停战聚会上面对数万名观众朗诵自己的诗篇《将我们的英雄带回家》:“他们快乐的本质,被一张谎言编织的网所掩盖。就像他们目光所及,早已命中注定。”

  这首诗收集在托马斯最近出版的诗集《不止是一名运动员》中。27岁的托马斯以巨大的写作激情投入到创作中,他的作品内容包括年轻人接受教育的必要性、讨论死亡处罚、哀叹青少年早孕和抨击布什政府对黑人不公。“我感到有必要大声说出来,”托马斯表示,“我希望能成为穆罕默德·阿里式的运动员,与现实生活中的不公平作斗争。”

  在自己诗集的前言中,托马斯强调,他是在用诗“和年轻人说话”。托马斯写道:“孩子们通常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运动球星、歌手和明星们身上。我不在乎查尔斯·巴克利所说的,无论我想或不想,我都是大家的行为榜样,我会利用我是运动员的身份,向年轻人进行正面教育。”

  托马斯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我们衣食无忧,但不会拥有

奢侈品。我从小就知道,要想过上好日子,就得接受教育。”托马斯后来在锡拉丘兹大学获得了篮球奖学金,并且成绩优良。

  除了在赛场上全力拼博之外,托马斯还积极参加美国民权联盟和美国国会黑人同盟的活动,帮助募捐和向遭受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袭击的灾民提供帮助。

  近几年托马斯频繁造访学校,向孩子们进行正面宣传。有个孩子曾问托马斯为什么不像其他球星那样披金戴银,托马斯说:“我告诉他,我不想随波逐流,我想成为真实的我。”针对年轻女孩早孕现象,他写了一首诗:“这是个巨大的悲伤,不是可能或也许,她只有15岁,一个孩子却有了另一个孩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