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乔丹做客《60分钟》谈往事 自认仍强于多数现役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1998年总决赛第六场终场前6.1秒,乔丹晃开拉塞尔,跳投得分,拿下第六个总冠军。当时拉塞尔摔倒在地,乔丹有没有推他?11月23日CBS播出的《60分钟》访谈节目中,乔丹承认他推了拉塞尔一下。

  《60分钟》是CBS的一个电视新闻杂志节目,形式包括调查报道、访谈、人物特写,已经成功制作38年了。乔丹和《60分钟》的头号主播埃德·布拉德利是老相识了,早在公牛
队打球期间,就接受过布拉德利的访问。在周日晚的节目中,乔丹向布拉德利演示了他在NBA比赛中的花招。在防背身持球的球员时,乔丹通常用手抵住对方的髋部,令对手动弹不得。在进攻正面突破时,乔丹右手运球,左手有一个非常隐蔽的推人动作,速率非常快,不借助摄像机,肉眼是无法分辨的。乔丹演示完了,还不忘和布拉德利打趣,“就这么简单!”

  布拉德利采访乔丹的地点是拉斯维加斯的体育馆。乔丹来赌城,一方面是因为他在拉斯维加斯投资了

房地产项目,另一方面是参加一个篮球训练营的活动。训练营的营员全是和乔丹年纪相仿的业余爱好者。他们是在缴纳了15000美元的报名费之后,才获得了和乔丹打比赛的机会。

  在12分钟的节目中,乔丹回顾了自己的篮球生涯。乔丹告诉布拉德利,他打篮球从来没想过要成为

拳王阿里、
网球
黑人明星阿瑟·阿什那样具有美国象征意义的人物,“仅仅就是为了打篮球”。

  乔丹不认为自己第一次退役之后去打棒球是失败,“我不想成为拉里·邦兹,我只是为了追求自己的一个梦想。”但是乔丹承认2001年穿着奇才队服重返NBA是“一个大错误”,“我根本没有必要回来,我这么做就是为了帮助一个组织回到自己的轨道上来。我收获的感激却是,‘你的服务不再需要了’,我有一种被利用的感觉。”

  即便42岁了,乔丹仍然想重返NBA赛场,“虽然身体上不行了,但是我的精神却说,‘我还能这么做’。我觉得自己现在比绝大多数现役NBA球员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