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明星云集令范甘迪难以排阵 热火将重蹈历史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永远不是1+1=2那样简单,球星的相加并不等于总冠军就能唾手可得,这一道理已经被证了许多次,当年奥科联手佩顿和马龙就是如此,而乔丹复出奇才召集群雄也同样不尽人意,因此当人们看到如今这支全副明星的热火队不由会想起之前的那些教训,难道他们也会起到副作用么?

  上个赛季热火仅差总决赛一步之遥,这也使主席莱利下定决心要位奥尼尔和韦德找
来帮手,而一切的目标都是为了能够挺进总决赛。但面对众多球星,究竟谁做绿叶谁当鲜花呢?“当然,我和奥尼尔还是会成为主要的进攻点。”韦德说:“这就是我们上赛季的取胜之道,并且希望能够继续有效。”热火与活塞在上赛季东部决赛中一路杀到第7场,而活塞队的取胜关键就在于他们成功的遏制住了对手的这两位明星球员,而他们经历了漫长的赛季后都有伤在身,“他们是最优秀的两位球员,但这还不够。”主帅范甘迪说:“你需要许多帮手,我相信每个来到这里的球员都清楚这一点,他们都不是核心,但从过去几年夺得冠军的球队来看,他们都拥有着一批甘愿作配角的球员。”

  休战期中莱利通过五队交易得到了控卫贾森-威廉姆斯和摇摆人波西,另外又先后签下了全明星球员安东尼-沃克和加里-佩顿,无论如何他们在当今联盟中的声誉都不容怀疑,但来到热火后他们都表示自己能够接受并清楚所要扮演的新角色,“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或许我们有7到8名球员有实力担任首发。”沃克说:“我觉的我们必须有些心理准备并在每一方面都要和其他球员共同风向——投篮、上场时间等。”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在今年所获得的球员大多数都经验丰富,因此在理解球队的战术以及如何尽早融入球队上不会变的太难,“我们添置的球员都具备经验,他们知道如何去打比赛。”范甘迪说,在他看来进攻火力上的增强已毋庸置疑,而防守方面也同样不逊色于上赛季,“如果你看看加里、看看波西、安德森或者阿兰佐,你就会发现他们都是将防守放在首位。”

  在经历了湖人队的瓦解后,佩顿对于角色球员的理解更为深刻,“当我们来到这里时,我们就清楚该做些什么。”佩顿说:“我们要将球塞给奥尼尔,而韦德也将获得大多数进攻机会,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支援他们并减轻他们的负担,上赛季他们都受到了伤病的影响,所以我们会适当的减少他们的上场时间并让比赛更为轻松。”

  很显然仅凭季前赛的那些热身还远远不能让球队得到彻底的磨合,这一点从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也不难看出

  ,多场季前赛的失利令人们多少有些跌破眼镜,不过热火全队上下还是认为这只不过是暂时的磨合反应,而一旦起到了催化作用,那么这才是重组后的热火所该展现出的真正实力。另外球员上场分配对于范甘迪来说也是件头疼的事,甚至连先发五虎都未必能在如此短的适应期内得出结论,所以一切都还在试探阶段,而能否尽早得出终极答案也将成为他们整个赛季的胜败关键,“他们来到这里并获得了做一些特殊事情的机会,外界总是谈论我们拥有过多球星,并且具备着太多的自负心理,这其实是错误的,我并不认为这就是我们将展现出来的东西。”范甘迪说。(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