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二进国家队孙悦已成老队员 场上位置将发生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在来到国家队集训前,孙悦一直在北京独自训练。这次到队里,看到了上次国家队集训时的队友,孙悦的眼睛笑得眯了起来。“这次新来了不少人呢,我都不熟悉。”第二次进国家队,孙悦俨然已经成了“老队员”。

  在一个夏天的集训里,他已经与易建联、王博等人成了好朋友,这也使他对这个集体不再陌生。训练结束的时候,队员都围成一团,听着闵鹿蕾讲完晚上开会的布置和对大家
的要求后,孙悦与队友一起喊出了最经常喊的那句“加油”。训练结束后,他便跟阿联肩并肩,边聊着边走出了训练馆。

  因为王中光顶替唐正东加入队伍,所以,后卫线上已经有吕晓明、张庆鹏、王中光和孙悦四个人,明显人员过剩,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解释说:“我们可以让孙悦出任小前锋的位置。”对于身高2米05的孙悦来说,小前锋的位置是完全可以胜任的,奥神俱乐部副总臧长虹在说到孙悦的时候语气里带着期待,“让这孩子把球打好吧,打出好球来,才会被认可啊。”

  “我‘老’吗?”看完亚锦赛的录象,孙悦在接到记者电话的时候忽然一本正经地抛出了这个问题。虽然他是二次入选国家队,但这届国家队有很多队员是以前国家二队的队员,他们都没有打过亚洲级别的比赛,相比之下,20岁的孙悦已经是国家队的“老”队员了。

  孩子气的脸上带着笑容,运球的时候虎虎生风,扣篮的刹那又带着一种豪放与洒脱,说孙悦是“老队员”确实有点调侃的味道。对于第二次来到国家队的感觉,孙悦坦言自己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和训练节奏,而且,在训练中,他已经能够轻松地领会教练的意图,“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东西,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提高过程,”孙悦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虽然闵鹿蕾一直是尤纳斯的助理教练,但闵鹿蕾显然更了解队员,这也对怎样使用孙悦做出了更好的选择。

  在这届队伍中,与韩国、日本真正交手的队员并不多,除了孙悦,就只有焦健、易建联和王仕鹏三名队员曾与韩国队交锋。这也让他们身上的任务重了不少。但是,孙悦显然不怕这样的压力,“在场上打球,我会听从教练的安排和布置,”去了就是想嬴球,孙悦在这个时候才算有了点霸气。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