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家:热火存有三大隐患 步行者需要“米勒二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成功召入沃克、贾森-威廉姆斯、波西和佩顿之后,迈阿密热火队已经成为东部联盟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是这支球队也蕴含着不稳定因素——球队的化学变化如何?主帅斯坦-范甘迪能否让手下的大牌们心服?莱利会重新出山接手热火队吗?这些都是人们对热火队的疑问。福克斯体育的NBA专家卡恩今天撰文特意评点了东部列强存在的不稳定因素——

  迈阿密热火

  尽管奥尼尔和韦德都带伤出战,热火队仍在上赛季距离东部冠军仅有一步之遥,现在他们需要有完全不同的化学变化。

  他们的天赋勿庸置疑,但是沃克、威廉姆斯和波西能甘心承担配角吗?如果在季初他们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莱利将会取代范甘迪吗?奥尼尔将自己的合同签至2010年,但是他的身体能够帮助实现一或两次夺冠梦想吗?他必须要合理的在常规赛中出场以确保他能健康地打完季后赛。

  韦德是上赛季季后赛中最令人兴奋的球员,他的表现也让很多人认为他拥有与詹姆斯一样的能力,本赛季他能够继续这种贡献吗?

  底特律活塞

  尽管拉里-布朗受到健康等原因困扰,但是活塞队仍然在过去的春天卫冕东部冠军。桑德斯的到来肯定会让球队发生变化,桑德斯是一个更强调进攻的主帅,他也会让球队的防守更合理,不过在布朗离开后活塞队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在两年噩梦般的生活过后,2003年选秀榜眼米利西奇会在桑德斯手下得到更多的机会吗?在20岁前他的信心会暴涨吗?季前赛中他有不错的表现,他也开始为球队做出贡献,不过在球队拥有大本钟、拉希德-华莱士、麦克代斯和代尔-戴维斯的情况下,他会得到多少出场时间呢?

  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的表现仍会让人放心,活塞队的问题就在于阿罗约、德尔菲诺、亨特和埃文斯构成的后方替补,他们中必须要有两个人做出接近先发球员的贡献,这样才能确保活塞队在季后赛中有更多的表现。

  印第安纳

步行者

  终于摆脱了奥本山宫斗殴事件的困扰,阿泰斯特重返球场后允诺他会有更积极的表现。如果他能够实践自己的承诺,那么他将是联盟中最棒的三位防守球员之一,他能够找回感觉吗?

  汀斯利对球队非常重要,他像球队灵魂那样掌控着球权,他能为阿泰斯特和小奥尼尔传球,并且还具有3分投射能力,不过他最大的问题就是能否保持健康?杰克逊、新秀雅斯科维休斯、新秀格兰格尔和复出的本德都拥有极强的得分能力,不过在米勒退役后,步行者队需要找人弥补这位老将离去后的外线空缺。

  新泽西

篮网

  篮网队几乎与拉希姆签约,可是他们不愿为其膝盖赌博,这让一切都发生变化,其中也包括他们的季后赛前景。基德能够完全摆脱膝伤困扰重新展现实力吗?去年他的情况看上去不错,不过老实说如果他无法出场,那么篮网队前途未定。

  卡特仍能有上赛季转会后那种场均27.5分的表现吗?他能再度扮演超级明星的角色吗?科斯蒂奇在季后赛中表现不俗,杰克逊也将在身旁辅佐,不过他们还需要其他人的帮助,内线将决定他们的前途。

  纽约尼克斯

  拉里-布朗的到来让他们看到希望,不过他们仍需要适应布朗的风格。埃迪-库里的心脏健康吗?他缺乏积极地防守态度和争抢篮板意识,其他人都会不担心他的心脏吗?

  在布朗的战术体系中,马布里将会担当何种角色?他或许会像布朗曾经执教过的艾弗森,不过他也可能像比卢普斯那样。布朗有不重视新秀的传统,而托马斯为他找来了弗尔耶、罗宾逊和大卫-李三位年轻球员,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费城76人

  齐克斯回到费城,艾弗森和76人队拥有了三年来的第四位主帅。现在韦伯得到另一个夏天去让自己的膝盖恢复,他也几乎休息了整个训练营,很多人会为此兴奋。不过对于韦伯来说最关键的就是他能否与艾弗森珠联璧合。

  艾弗森在去年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再夺得分王,他的场均助攻次数也达到生涯新高7.9次。在齐克斯担任教练后,艾弗森还会继续去年的那种表现吗?

  达勒姆贝特是一位24岁充满霍里的中锋,季后赛中他的场均篮板数达到两位数,不过在签下6000万美元的合同后,他还需要有更令人信服的表现。

  克里弗兰骑士

  吉尔伯特在夏天聘请费里出任球队经理,麦克布朗出任教练,结果他们围绕詹姆斯打造一支极具

竞争力的球队。

  詹姆斯促使吉尔伯特与伊尔戈斯卡斯续约。立陶宛中锋的进攻能力勿庸置疑,不过他的防守和篮板表现会如何呢?骑士队需要解决控球后卫问题,斯诺和达蒙-琼斯究竟谁更适合?琼斯更像是一个投手,而如果斯诺健康的话,那么他将会带给球队更多的支持。

  休斯如果能保持健康,那么他的报酬非常合理,他非常适合詹姆斯,可是过去五个赛季里他每年几乎都要缺阵20场,今年他能让自己更近一步成为真正的明星吗?

  密尔沃基雄鹿

  斯托斯力争带领雄鹿队重回轨道。大前个赛季他们意外地亮相季后赛,上赛季他们无缘季后赛,今年人们对这支年轻的队伍有更多的期待。

  T.J.福德在缺阵18个月后复出,他极具天赋并且有像老将们一样的传球,他还能用快速的突破改变比赛。在如此长时间的缺阵后他的技术和信心能够如以前那样吗?

  雄鹿队选中博古特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因为这位7尺球员的整体能力并不是很强。他做好防守的准备了吗?他能够用传球帮助队友得分吗?

  雄鹿队给了里德让其满意的薪金,现在他们围绕他打造球队,这位全明星球员的得分将会能帮助雄鹿队在东部联盟最艰苦的分区中脱颖而出吗?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