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初步确立“姚进攻核心” 扣将影响不仅在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虽然说火箭已经参加了六场季前赛了,但是今天的比赛是火箭队姚明,麦蒂和斯威夫特三人构成的MSM组合首次在主场丰田中心登场。有了这样的买点,丰田中心的上座数量自然也是高了不少。从比赛中,我们也能够看到不少让人欣喜的部分。

  “姚进攻核心”初步成型

  其实姚明本来就不应该背上得分必须上20,篮板必须上10这个沉重的包袱。毕竟,在NBA所有的中锋中,姚明可以说是一个另类。他虽然下肢力量不错,但是由于上肢力量上的缺陷让他很难在内线的肌肉棒子中得到什么好处。为了节省体力,让大前锋承担更多的篮板球任务,而让姚明将节约下来的体力用于进攻上,往往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

  在季前赛中,姚明的进攻效率非常高。基本上是平均每场上场20分钟左右,但是平均每场的得分也有将近20分。在姚明体力充沛的前提下,他不仅在进攻中效率高,而且也不会受到犯规麻烦的困扰。就连姚明自己都承认,在和灰熊的比赛中六犯下场,是由于在比赛中体力不足,动作变形所导致。而防守是篮球场上最累的工作,如果大前锋能够更好的承担篮板球的任务的话,姚明在进攻拿到30以上的分数肯定将如同家常便饭。相信在经过季前赛几场比赛之后,范甘迪已经了解了这点,看看现在的姚明,俨然已经是

火箭队的进攻核心了。

  斯威夫特影响不仅在场上

  斯威夫特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12分9个篮板,霍华德则是14分6个篮板,这个大前锋组合已经比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不过对于斯威夫特来说,他的影响远远不止在比赛中的那些得分。在今天的12分中,斯威夫特有四个球是通过扣篮来完成的,而每一次扣篮都能够让主场球迷高声的尖叫。记得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

火箭队很难让主场观众兴奋,只有麦蒂灵光一闪的突破扣篮或者是MM组合的精彩配合,才能够在观众中引起轰动。

  现在一切不一样了,就是因为斯威夫特的加盟,他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刺激观众的视觉神经,从而调动他们的激情。这样的情况造成的最直接的后果就是上座率的上升。当然,斯威夫特要证明自己,最好还是靠实力,否则,恐怕范甘迪不会买这个帐。

  老将纷纷进入角色

  在今天的比赛中,除了姚明和斯威夫特之外,霍华德,韦斯利和安德森也有着出色的发挥。霍华德在比赛中拿到14分6个篮板,是火箭队全队的第二火力点;韦斯利在经历了五场比赛的低迷之后终于找到了感觉,在第三节中的连投连中让人们看到了当年那个神投手;安德森自己心里很清楚,他来到休斯顿,如果能够担任起组织进攻的任务的话,肯定会有更多上场的时间,今天送出了5次助攻。

  虽然说火箭队现在的阵容还没有磨合成型,就连范甘迪都不知道应该派出一支什么样的阵容出征常规赛。但是随着老将对自己角色理解的加深,以及球员们开始逐渐找到自己的状态。在常规赛开始之前,火箭队还是能够调整到去年获得50场以上常规赛胜利的那支球队的。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