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大因素决定火箭前途 老将状态关系马刺卫冕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NBA新赛季常规赛的大幕尚未拉开,但是夏季补充了芬利、范埃克塞尔和奥贝托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已经被视为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他们的卫冕之路不会轻松,西部联盟的另外14支球队将会竭力给他们制造麻烦。《福克斯体育》的NBA专家卡恩就在今天撰文分析了西部各支球队存在的问题,对于火箭队来说,卡恩认为姚明的成长速度和麦格雷迪能带给球队多大的进步将成为他们赛季能够走多远的关键。

  休斯敦火箭

  几个月前在季后赛首轮对垒小牛队时挥霍2-0领先的大好局面对杰夫-范甘迪和

火箭队来说是一个痛苦地回忆。不过他们并没有就此消沉,他们给姚明和麦格雷迪找了几个好帮手。

  姚明仍然会继续提高他的技术统计,并且这位年仅25岁,身高7尺5寸体重300磅的中锋也会在场上有更稳定的表现,但是姚明的进步会有多快?他能成为一个球场上的胜者吗?

  麦格雷迪在季后赛的表现让人咋舌,他已经证明了自己,不过他的球队还没有通过过季后赛的首轮关。麦格雷迪有能力让姚明变得更出色,新加盟的斯威夫特肯定也会从中受益。不过麦蒂能让身边的其他人变得更好吗?

  在得到斯威夫特后,火箭队还引进了阿尔斯通,毫无疑问,“街球王”拥有火箭队需要的控球能力,但是去年的一切无法让人忘记。在热火队和猛龙队不看好他的情况下,阿尔斯通能给火箭队提供稳定的贡献吗?

  圣安东尼奥

马刺

  自从1999年后已经三夺总冠军,波波维奇已经成为联盟最顶尖的主帅之一。邓肯三度荣获总决赛MVP,今年他们可能更出色。

  很难相信帕克只有23岁,可是却已经拥有两枚总冠军戒指。上赛季前的肥约让其非常开心,他与电视明星朗格里娅的恋情也非常稳定。不过他能摆脱过去两年季后赛中的低迷而重拾自信吗?

  芬利和范埃克塞尔的到来让波波维奇的球队更加强大。32岁的芬利替补出场后将会在外线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即将34岁的范埃克塞尔则是在控球后卫位置上对帕克的有益补充,此外还是一位外线射手。不过令人担心的就是他们能得到足够多的出场时间去保持状态吗?

  洛杉矶湖人

  菲尔-杰克逊在离开一年后重返洛城,不过他接手的已经不再是那支五年四度闯入总决赛的球队。

  科比完全恢复了健康,27岁的他肯定会是球队的领袖,不过他能够和杰克逊和睦相处吗?他能够在场上提供稳定的贡献并成为MVP候选人吗?杰克逊请来皮彭指导奥多姆,他也希望皮彭可以帮助科比扮演三角进攻中乔丹的角色,可是球队的其他人能够做到这些吗?

  夏天湖人队最大的交易就是用巴特勒和阿特金斯交换来了6尺11寸的布朗和角色球员普洛菲特。布朗的身高和天赋让其在2001年成为

状元秀,可是他的打球态度备受指责,不过他只有23岁,因此他能够给人们带来惊喜吗?

  达拉斯小牛

  老尼尔森时代已经结束,约翰逊掌控着小牛队的未来,特别是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之后。

  特里季后赛的表现让大家都认识到他的能力,不过他仍需要有更稳定的表现,并且成为约翰逊心目中的球队领袖。丹皮尔的身价不菲,不过他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上赛季场均贡献9.2分、8.5个篮板和1.36次盖帽,这与人们期望相差不少,他能找回2003-04赛季的感觉吗?

  诺维茨基是反丹皮尔派的最坚定支持者,这都因为源于季后赛首轮前两场不敌火箭队,不过在生涯首度入选NBA一队后,诺维茨基在季后赛的发挥难以令人满意。他拥有非凡的天赋和进攻才华,不过他必须要从失去两位好友(纳什和芬利)的悲痛中尽快摆脱出来。

  孟菲斯灰熊

  韦斯特继续留下来参与灰熊队的重建,他们夏天失去了威尔斯、斯威夫特、贾森-威廉姆斯、波西和沃特森。

  怀特是被球队寄予厚望的球员,不过没有续约的刺激,不知道这位中锋有怎样的发挥。怀特本人在寻求转会,这会让他与韦斯特、弗拉特洛和睦相处吗?在后场双星被扫地出门后,韦斯特召来了斯塔德迈尔和博比-杰克逊,他们两人的能力勿庸置疑,但是他们真的能够帮助球队吗?

  在上赛季前灰熊队给了加索尔一份顶薪合同,这已经奠定了其的球队核心位置。可是在脚伤的困扰下,加索尔缺阵26场,并且拿到四年生涯的最低篮板和助攻统计。这个夏天25岁的加索尔没有代表西班牙队出赛,他选择了让自己变得更强壮,他能够在新赛季成为西部联盟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吗?

  丹佛掘金

  自从乔治-卡尔接手后掘金队取得32胜8负的战绩,他们理应在今年有更好的表现,他们也被视为夺冠大热。

  安东尼2004年夏天遭遇了一个噩梦,直到卡尔的到来才让其重回轨道。2005年他应该会有更好地表现,并且会成为人们期望中的超级明星,不过他的成长速度能让其承担起那么多责任吗?

  在两年前新秀赛季令人兴奋的表现后,人们也期待努内有更好的表现,掘金队想与其续约,可是巴西人希望得到更多的钱,那么他究竟会留队还是被交易呢?

  莱纳德在2004-05赛季开战后就跟腱受伤,这让约翰逊得到锻炼机会,可是外线始终是掘金队的软肋。如今这两位球员能够一同出场,再加上签下的沃特森和原来的米勒、博耶金斯,他们的后场能够发挥出预期的威力吗?

  明尼苏达森林狼

  卡塞取代了桑德斯,斯普雷维尔和卡塞尔也都离开,球队开始了他们的重建。加内特仍是联盟中最优秀的五位球员之一,不过球队的其他人却名气不大。当加内特减薪帮助球队成为总冠军竞争者时人们都感到吃惊,现在“狼王”能够带领这个普通的阵容实现梦想吗?作为加盟球队的新人,贾里奇和麦克康斯的表现让人期待。

  菲尼克斯太阳

  这支21世纪的队伍在上赛季取得62胜,不过今年他们的运气却不是很好。斯塔德迈尔的膝部手术将让其至少要等到全明星周末才能出场,这对太阳队是一个重创,他们失去了场上最令人兴奋的大个子球员。膝部手术的历史让人无法对缺阵四个月的球员持乐观态度,23岁的斯塔德迈尔能够在复出后有怎样的表现呢?

  约翰逊在季后赛的受伤让太阳队表现大受影响,现在他已经被球队交换,新补充的迪奥、贝尔能够填补其空缺吗?纳什刚经历了生涯最出色的赛季,他也当选常规赛MVP,不过在即将年满32岁的时候,并且还缺少了斯塔德迈尔和约翰逊的情况下,纳什还能有上赛季的表现吗?

  萨克拉门托国王

  佩特里埃这个夏天一直在努力,他换来的威尔斯拥有全明星球员的能力,不过发挥不稳是他的老毛病。阿德尔曼是他所遇到的最好的教练,那么这位老帅能让威尔斯为其他人打球吗?

  拉希姆的膝盖是最大的隐患,他的能力勿庸置疑,他在场上的贡献也会非常稳定,不过他却从没有亮相过季后赛,这会影响他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吗?

  国王队需要找到让米勒保持健康的方法,这或许就是当年步行者队拒绝为其付出高薪的原因。如果没有米勒的受伤,国王队上赛季在季后赛中会有更好的表现,现在他能够在新赛季末段仍保持健康吗?如果可以,那么国王队将会是西部联盟第二优秀的队伍。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