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心无灵犀姚明错失好球 滑翔机:姚可向老穆学阴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33 新浪体育
心无灵犀姚明错失好球滑翔机:姚可向老穆学阴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3日晚,火箭队主场75-71小胜奇才队,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前火箭队球星“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

  德雷克斯勒在今天赛前特意提到了姚明昨晚的表现,他表示:“姚明昨天打的不错,但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留在场上。”范甘迪在接受采访时则就昨晚输给灰熊队批评了火箭队,他说:“如果有人认为火箭队前几场球打的非常好,那实在是十分愚蠢的。”

  今天第一节双方的投篮命中率很低,麦蒂由于背部不适趴在场边休息,瓦瑞尔说:“麦克格雷迪的背伤可是老问题,尤其在遇到背靠背的情况下更加明显。”穆托姆博上场后,两位解说积极的评价了大叔的作用,称赞穆大叔是姚明的良师益友,滑翔机结合自身体会说:“穆托姆博会很多场上的把戏(tricks),姚明一定会从和他的训练中学到很多东西。实际上每名球员都会在NBA中使用一些‘阴招’,问题的关键是有的球员常被(裁判)逮住,有的却能蒙混过关。”斯威夫特本节终场时投中超远距离三分,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可惜被判无效。

  第二节斯威夫特接韦斯利传球后大力扣篮找回平衡,显示了扣将本色。姚明重新上场后接巴里传球再得两分。本场比赛现场观众不是很多,相信很多都被

棒球和橄榄球吸引,可球队的吉祥物“
火箭
熊”仍然十分忙碌,这走走那转转,和球迷开着玩笑。德雷克斯勒也打趣道:“火箭熊可已经冬眠了整个夏天,(因此)它才这么活跃。”此后姚明面对三名防守队员在身体几乎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把球投中,瓦瑞尔对滑翔机说:“姚明在篮下令人生畏,你是不是也这样认为?”德雷克斯勒接道:“我有同感,我可是和姚同场较量过。”姚明被侵犯获得罚球机会,瓦瑞尔说:“姚明的手感很好,我预测随着姚在NBA的成长,他的罚球命中率将会达到80%。”姚明接安德森传球轻松扣篮得手,此节他一人砍下12分,成了火箭的头号得分武器。

  第三节姚明运球失误被对方打三分把比分反超,幸好韦斯利连得7分,瓦瑞尔说:“大卫看上去已经不再年轻,可人们仍然寄希望他能为

火箭队绽放第二个春天。”姚明在快攻中无人防守,接安德森传球轻松扣篮得分迫使对方暂停,德雷克斯勒说:“由大个子制造的混乱往往会得到回报。”接着安德森中路运球发现篮下空档,一手控球一手冲姚明指点着自己的心,试图与姚明心有灵犀,然后突然闪电般往无人区传出一记直线球,可惜姚明没有移动脚步使配合失误。此后两人回到板凳席上交流了起来,似乎是在就这一配合进行探讨。

  第四节火箭队遣上替补阵容,姚明没有再次出场,斯威夫特的两次扣篮成为看点,最终火箭队取得季前赛的第五场胜利。

  (羌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