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板凳坐满匪徒? 与灰熊一战表明替补尚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季前赛的4连胜,让休斯敦人的头脑有点发昏,季前赛连胜固然可喜,但最重要的还是要能通过实战及时发现不足;几位新兵的积极态度,让人看到了希望,有人说火箭拥有新版本的“板凳匪徒”,但从灰熊比赛的情况看,这样的论断下得有点早了。

  周日客场以78比82客场不敌灰熊,让火箭看到了一个大问题:攻击乏力——下半场投篮命中率更是下降到了27%。这是火箭在5场季前赛中首次遭遇败仗。火箭失分82分低于此
前的场均失分,输球的关键是攻击力疲软,足足比前4场比赛场均得分少了近16分。

  韦斯利仍旧低迷,全场27分钟内10投仅1中攻下4分,是5名先发球员中得分最低的队员。韦斯利在上场的4场季前赛中,全都担任先发,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1.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7.1%,场均贡献5.8分2.8次助攻。

  琼·巴里虽然只有8投3中,但他三分球5投2中得到替补中最高的9分,另有4个篮板,他说:“我们在第二节比赛末打出过小高潮,我们打得非常无私。在对手逐渐了解你并知道你想要做什么后,如果我们只是将球拿在手上,或者是出手不够坚决的话,对手的防守就会成功。”在霍华德和穆托姆博休战的情况下,

火箭其他替补表现不佳:全场18投5中,其中新秀海德在4分钟内颗粒无收,和他一起吃“鸭蛋”的还有鲍恩和巴克斯特。阿尔斯通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表现也受到了影响,在三分线外6投仅1中,全场只有一次助攻。

  火箭的替补到底有多少斤两?可以肯定的是,和上赛季季后赛只有帕吉特一名大前锋时相比,球队的深度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加强,但和

马刺、热火和活塞三强相比,火箭的替补实力没有优势。角色球员必须知道自己要扮演什么角色,就像范甘迪在赛后说的:“我认为球员们都知道火箭能够打得更好,但我们并没有在48分钟里一直表现得很稳定,很聪明。”最后一句话,就是说给替补听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