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MSM首演小巨人六犯离场 成火箭季前赛犯满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41 体坛周报
MSM首演小巨人六犯离场成火箭季前赛犯满第一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沈知渝报道 休养生息了8天,缺席了两场比赛,脚趾伤终于停止折磨姚明,重新上阵的感觉远胜于坐在场边干着急。“坐在场边无所事事让我很心烦,现在我感觉好多了。”姚明甩开了伤痛的包袱,可惜他复出的第一场比赛,火箭以78比82负于灰熊,MSM组合的首演即以失败告终。虽然姚明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还抓下7个篮板,但却因为6次犯规离场,成为火箭队季前赛中第一个被罚下的队员。

  比赛在灰熊的地盘上进行,联邦快递球馆坐下了12000多人,虽然不曾客满,球迷声势也不小。加索尔还留着一把金黄的大胡子,有点不怒自威的味道,与上赛季相比,沧桑了许多。但这个老对手没有和姚明正面交锋,姚明的对手是希腊人察卡利迪斯和身高2.06米的黑壮汉约翰·托马斯。

  在姚明休息的日子里,

火箭的进攻以外线为主,但是姚明回来,往内线一落位,皮球就开始飞往他的大手中。火箭队头两分还是姚明得到,只不过是在开场后2分10秒才拿下。他接到麦格雷迪的传球,顺势往篮下一个转身,手指轻轻一拨,就越过了察卡利迪斯的脑袋,掉入篮网。

  姚明的进攻并不艰难,身高和体重让他占尽优势。约翰·托马斯上赛季在

森林狼是替补中的替补,今年到灰熊以后,第一个艰巨的任务就是防姚明。“我今天比赛真是高度紧张,不过我觉得自己做得还行。就是要一直顶着一个超过300磅的大家伙,实在太累了。”托马斯赛后疲惫不堪地说。

  在这些默默无闻的

中锋头上摘分,对姚明而言,小菜一碟,他甚至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有两个凶狠之极的扣篮,仿佛也是要证明脚趾伤确实已经痊愈。

  可在把握犯规的尺度上,姚明还没找到感觉。第四节结束前4分41秒,埃迪·琼斯突破底线,反手上篮,姚明扑上去补防,结果琼斯灵巧闪过,不仅将球送进篮筐,还造成姚明第六次犯规,只得离场。

  在姚明的六次犯规中,前三节都只有一次,但在第四节短短的6分钟内,他连着三次犯规,终于被罚下。“我觉得他开场的时候打得不错,”范甘迪评价姚明时说,“不过后面可能因为疲劳的关系,他的发挥不是很好。”前两节,姚明就得到了15分,但下半场只有5分进账。

  六次犯规中,有两次是进攻犯规,这显然是灰熊有针对性的防守,知道姚明体重大,就布置好防守陷阱,等着他跳进去。还有三次都是抢球时的犯规,是因为体力下降,姚明的脚步跟不上手部动作,被眼疾嘴快的裁判逮个正着。

  犯规一直是困扰姚明的大问题,这也直接限制了他的上场时间,遏制了他的统计数据,不过缺席训练一周后,出现犯规过多的情况不难理解,而且这场比赛由于穆托姆博没上,姚明的上场时间是全队最高的34分钟,犯规过多也不是毫无理由。今天火箭将回到主场,“背靠背”迎战华盛顿奇才,奇才队的中锋是海伍德和伊唐·托马斯,都远不是姚明对手,这一战,就看姚明能不能动作利落一点,有效地控制自己的犯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