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负灰熊姚明再遭犯规陷阱 丰富进攻手段成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5:55 扬子体育报

  姚明又馅“犯规门”

  本报特约记者杨熙报道 虽然输掉了与灰熊的比赛,但火箭更让人惦记的不是结果,季前赛的胜负从来都不是什么大的问题。而更让火箭的球迷们揪心的是,姚明在比赛中身陷“犯规门”,在末节比赛6犯离场,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眼睁睁的看着对手偷走胜利。类似情况前两个赛季曾给人留下深刻记忆。

  赛后的发布会上,主帅范甘迪悉心保护着自己的爱徒:“姚的犯规不是大的问题。他今天开始时候的表现非常的好,后来的表现(犯规离场)不太好只是因为疲劳的缘故。”

  也许范甘迪的话有些道理。纵观整场比赛,姚明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人。事实上,他上半场只领到了一次犯规。下半场开始后,他的体能问题日益突出。在赛后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姚明并没有过多解释为什么会落入犯规陷阱,面对话筒,他的发言极其隐晦:“比赛之前我们已经进行了连续4天的训练,这导致我们的比赛的质量并不是很高。我们在场上展示了我们应该有的激情,我们一直都很努力。”

  细细探究一下姚明的6次犯规,其中至少有两次属于进攻犯规,这在已往的比赛中也经常发生过。显然这样的犯规是不好用“体力不足”来解释的。因此,姚明在进攻手段上还需要不断丰富,同时还有必要增强自己的进攻方面的信心。

  当然,姚明也有让我们值得高兴的犯规。在与孟菲斯的比赛中,姚明除了有几次霸气尽显的一对一外,他也有因为拼命抢篮板而被吹犯规的场面。这说明新赛季他将会更加重视在球场上的拼抢,特别是加强对篮板球的争夺。

  不过

小巨人应该从胜负无关紧要的季前赛中尽早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犯规问题。显然,当常规赛真正开始的时候,姚明如果因为犯规过多而使球队受到影响,那后果必将不堪设想。所以,姚明接下来的任务是好好剖析下自己的犯规的原因何在,并在日后的比赛中能够避开犯规问题的困扰。而这一切没有任何人能帮上他,一切都得靠姚明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