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强大热火竟遭遇尴尬完败 活塞让繁荣成为虚假豪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5:53 扬子体育报

  2004-2005赛季东部首席热火遭遇东部次席活塞会何等惊心动魄?结果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热火缺乏起码的还手之力便缴械投降。

  本报特约记者袁俊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东部季前赛惊爆猛料,去年的东部冠军活塞87:66横扫去年东部战绩第一的迈阿密热火,带给球迷一个疑问——貌似豪华航母的迈阿密热火,究竟是否有想象中的强大?

  一边倒的胜负结局

  若沿袭上赛季东部决赛拉锯战到第七场才分出胜负的思路来预测,热火再度遭遇活塞理所当然应该出现势均力敌的僵局,但48分钟之后的比分牌却是66:87!活塞没在奥本山宫家乡父老面前丢脸,武装到牙齿的热火则从头到底被完全压制。

  只有奥尼尔呈现霸主气概,他18投12中轰下28分12篮板,可这根本于事无补,韦德、威廉姆斯、波西和沃克四大先发球员交出一份35投9中的成绩单。从开场82秒汉密尔顿为活塞投中第一个球2比0领先到终场哨声响起,热火连反超的机会都没找到,活塞的最大领先优势高达22分。

  哈斯勒姆坐板凳,并且把沃克推置到先发角色究竟是不是败笔?主帅范甘迪说:“我们不能根据一个晚上判断胜败,但看上去不算正面因素。我甚至可能采取哈斯勒姆和沃克一起先发的组合,只是想看看不同的球员组合会产生什么效果。”

  战术体系土崩瓦解

  2胜3负的季前赛战绩对自我期望值很高的热火来说简直就是耻辱,可这怨不得别人,热火的进攻始终停留在“明星囤积”的表层概念,没能把团队战斗力凝聚到底。

  “整个晚上,我们的防守还算不错。”主帅大范坦言,“不过除了把球塞给奥尼尔之外,我们还需要寻求其他的得分途径。”

  类似的语气语调何其熟悉,早在一周前,大范还在新闻发布会上痛斥手下单打独斗现象严重,当时他说:“我们需要每一个小伙子都参与战术,需要球员们控球、传球,寻找空位,现在我们的球员过多沉迷单兵进攻,走位和掩护都存在问题。”

  热火的进攻体系岂止是“存在问题”,简直只有“糟糕透顶”才能形容,截止输给活塞的前5场比赛,热火失误次数依次为:20次、22次、25次、16次、14次,多数场次比赛中,球员们根本找不到传球途径,不是乱传一气就是漫不经心。如此混乱的局面下,诸多明星球员各自为战也就毫不意外。

  赛季开始前的障碍赛

  热火的阵容底气堪称东部首席,全队上下都把活塞视为东部第一假想敌,把

马刺视为
总决赛
假想敌,可目睹季前赛的狼藉,热火若不尽快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可能连进入东部决赛的门槛都有危机。

  “这就是我们需要季前赛的原因。”韦德对失败毫不为意,认为这是成功的必经之路,“球员们必须学会互相信任,尽管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自认为可以控制比赛。没人可以单独赢得比赛,这得依赖团队力量,我们要深刻理解这一点。”

  互相了解并且信任就是季前赛的终极目的,热火虽然没能大获全胜,对此精神层面的目标却理解颇深,波西说:“只是季前赛而已,我们在一起尝试并肩作战,现在我们已经互相了解,但到了球场上却还不能抱成一团。”

  “比赛仍然是渐进的,我们有热情。”主帅范甘迪总结性发言说,“我们对转移球的思路已经渐渐明朗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