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明日将试验全新控卫 30分9次助攻让范帅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6:50 新浪体育
火箭明日将试验全新控卫30分9次助攻让范帅动心

姚明,斯威夫特:新控卫是谁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火箭队全队今天已经来到了孟菲斯,准备明天早上和灰熊队的比赛。现在球队依然在试验各种组合和搭配,不过范甘迪已经打好了主意,今天晚上要使用一个新的控卫。这是一个大个子,身高2米03,他一直将魔术师约翰逊作为自己的偶像,而且在得分能力上也相当不错。正是在上个赛季灰熊和火箭队的比赛中,这名球员拿到了30分9次助攻,让范甘迪下定了决定要试验一下这位全新的控卫。

  麦蒂,这位两次NBA得分王和五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球员,也许在面对灰熊的时候会作为控球后卫首发。而对于范甘迪来说,他必须要在阿尔斯通之外找到另外一个让自己放心的控球后卫。范甘迪表示:“我要找到如何在阿尔斯通下场的情况下比赛的方法,我们是否在麦蒂控球的时候能够发挥出最大的效率。我们希望在球场上使用最好的球员。”

  范甘迪对于麦蒂没有什么怀疑,他一直认为麦蒂是联盟中最好的控球后卫之一。考虑到麦蒂加盟

火箭队之后一直担任小前锋的角色,因此这样的称赞绝对不简单。虽然上赛季
火箭队
曾经将麦蒂作为后卫介绍给球迷,但是麦蒂依然在比赛中担任小前锋的角色。而随着火箭队引入越来越多的后场球员,麦蒂也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到了进攻上。

  出于巧合

  巧合的是,麦蒂正是在上个赛季和灰熊队交手的时候展现自己控卫的才能的。他当时得到了30分和9次助攻。在季后赛之前,麦蒂都是火箭队进攻的发起者。即使是在季后赛面对小牛的时候平均每场比赛拿到30.7分,麦蒂平均每场也能够送出6.7次助攻。

  麦蒂能够在担任小前锋的时候做到这点,他在这个位置上的上场时间将占据他比赛时间的绝大部分。不过明天和灰熊队的比赛可能会不一样。

  火箭队上赛季的首发控球后卫苏拉现在因伤缺阵,在新赛季,火箭队在得分后卫位置上拥有众多的选择,不管是琼-巴里和韦斯利,还是这个夏天刚刚来到火箭队的赫德和安德森,都可以在这个位置上有着不错的表现。在阿尔斯通不在的情况下,范甘迪希望看到麦蒂是如何引领火箭队的进攻的。范甘迪谈到麦蒂的时候表示:“现在,在阿尔斯通之后,麦蒂是我们第二个最主要的控球手。我们要等着看这套战术能够起到什么作用,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们经常可以采用的战术,我要找到答案。我们希望能够明确球队的布阵,找到一套能够让球队发挥最佳水平的阵容。这是我们在季前赛中需要明确的事情。”

  在上个赛季的季前赛中,火箭队也用麦蒂打过控卫,不过这个尝试并不成功,原因就在于麦蒂的身边没有什么好的投手,但是现在他们已经不缺乏这样的球员了。明天早上的尝试将是没有锋线的,麦蒂将会得到一些作为小前锋上场的机会,就算是作为控卫的尝试不成功,火箭队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

  麦蒂表示:“对于我来说这无所谓,我的目的就是要获得比赛的胜利。不管什么方法,只要能够带来胜利,我都愿意去做。如果我需要担任控球后卫并能够给球队带来好处,我一定会去做的。我认为只要让球队变得更加有效,那么对于球队来说就是最好的环境。不管教练怎么安排,我想都会起到作用的。”

  就算是在明天的比赛中,麦蒂更多的只是担任球队的组织者,而不是一个控球后卫。毕竟,范甘迪不会愚蠢到要他去防守斯塔德迈尔和鲍比-

杰克逊。要想麦蒂担任控球后卫,那么火箭队在得分后卫位置上就要采用那些能够防守对方控球后卫的选手,比如上个赛季的韦斯利。

  简单尝试

  当然,这并不是说如果需要防守对方控卫的时候,麦蒂可以退缩。麦蒂表示:“只有在关键的时候,我才会去防守艾弗森这样的球员,希望让他受到一些限制。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工作,要知道,在82场比赛,每场比赛擅长38,40分钟,去担任控球后卫,这非常困难。要一个赛季这么做更是非常困难。但是如果教练准备好了试试的话,我已经做好的准备。”

  就算是每场比赛10分钟或者15分钟,范甘迪依然认为在明天的比赛中需要演练一下,找到最适合在控卫麦蒂身边的球员。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