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联盟着装规定被指责种族歧视 邓肯:这是低智力的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这是我的感受,”步行者射手斯蒂芬·杰克逊坚持认为周二公布的服装令中禁止佩戴项链是“种族歧视”,“但我不可能做出什么反应,只能遵守有关规则。”

  为了表达自己的抗议,杰克逊特意带来了4根链子。“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佩戴它们了,”杰克逊坦言,“我喜欢戴上珠宝,但与被罚款和被禁赛相比,我更热爱我的工作。”
邓肯是另一个明确反对服装令的球星,周三他没有上场,他在替补席上身着衫衣和牛仔裤,在新赛季这样的着装肯定会被罚款。邓肯表示,“禁令是低智力的决定”,他甚至强调,在无法上场时,他会选择呆在更衣室,而不是坐在场边。

  

杰克逊认为服装令是对黑人球员歧视的观点,得到了皮尔斯、前扣篮王杰森·里查德森等黑人球员的附和。服装令中最让球员们不快的是,不能戴项链、链坠、球员衣服上不能有徽章等。皮尔斯直言不讳:“当我看到项链、hip-hop和复古
球衣
时,我认为那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NBA就是年轻黑人男性。”同时他还透露,他也许有时不会遵守法令,“我想有时我会被罚款的。”

  里查德森则建议,球员工会应该起来进行斗争。“他们是在剔除hip-hop传统,”里查德森周四在勇士力射太阳的季前赛前说,“不能佩戴项链,我认为这是典型的种族主义行为,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会是商业行为。即使衣冠楚楚,也有可能是骗子。你得独特地表达你自己,而这剥夺了我们的权利。有些人的项链有特殊的意义,我认为禁令是间接的歧视。”新赛季年薪低于700万美元的掘金

中锋坎比认为,NBA应该为球员提供衣服补贴。

  斯特恩将在下周正式宣布具体处罚措施,据说第一次球员被罚款时,球队也会被处罚,再犯的球员有可能被禁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