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守口如瓶不泄密 狂热粉丝:姚明就是NBA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13 新浪体育
姚明守口如瓶不泄密狂热粉丝:姚明就是NBA最佳

小球迷爸爸的带领下,让姚明在他的小屁股上签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姚明守口如瓶不泄密狂热粉丝:姚明就是NBA最佳

杰森手中的标语写着“麦蒂第一”,而布兰登的则写着“姚明,我可以要你的签名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0日中午,休斯敦火箭队特意为本地球迷举办了球迷开放日,让火箭球迷参观火箭的训练赛并享用免费午餐。

  这当然只是一场娱乐活动,火箭的绝密战术绝不可能就此轻易暴露在观众面前。姚明每次被问到战术的时候,也都是简单而坚定的回答:“不能说!”球迷所看到的所谓“现场分组训练比赛”,也只是正式训练后的一场让球迷开心的现场秀罢了。早在观众十一点半
进场之前,火箭就已经在底层的训练场上训练了近两个钟头,出现在观众面前的时候,每个人衣服背后都已浸着一大摊汗水。

  像今天这样的公开训练

火箭队每年都举办一次,并不算什么新鲜事,但由于提供了免费午餐,还有趣味游戏,又可以见到心中的偶像,很多球迷每年都来参加。其中以25岁以下的年轻观众为多,球迷们一边大啖汉堡薯条,一边密切注意场中央的情况,生怕漏掉了什么精彩表演。

  杰森与布兰登都是16岁的高中生,由于两人都在学校篮球队里效力,因此更是对火箭着迷,他们每年只要在电视上一看到有火箭公开训练的广告,想都没想就会跑来参加。小哥俩一吃完汉堡,马上上楼准备要打出来的标语牌,写写画画很有激情。杰森说:“我以前也来丰田中心看过比赛,不过哪有今天这样好玩。有免费汉堡可以吃,又可以近距离接触心中偶像,还可以借故不上课,实在是好极了!”

  布兰登坦言自己是姚明的狂热“粉丝”(球迷),心中的最爱就是姚明。“姚明是11号,而我在校队也是11号,相信这个号一定能给我带来好运。虽然他是中国人,但我认为他是整个NBA里最棒的球员。”说完他还猛地转身,“义正词严”的对后面的同学说:“不许笑,姚明就是联盟里最好的球员。”

  公开训练赛很快便上演了,姚明和麦蒂都在红队(其实穿的是灰色

球衣),姚明的得分引来阵阵喝彩,不过两人在总共20分钟的比赛中都坐了十分多钟的板凳,倒是新来的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颇为精彩。琼-巴里这样的老队员更是极尽耍宝之能,趴在地上来一个背后反手传球之类的绝活,令观众兴奋不已。

  姚明、麦蒂等大腕在比赛后为大排长龙的球迷签名,有签球衣的、签海报的、签运动鞋的,应有尽有。还有家长索性把小孩抱过来,让姚明把名字签在小孩的小屁股蛋上。此时范甘迪也在场边忙里偷闲,左右照顾着以前从未在训练场上现身的太太和女儿。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