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箭开放日姚明最受宠 副总称奥胖也有望姚莫及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7:29 新浪体育
火箭开放日姚明最受宠副总称奥胖也有望姚莫及处

姚明最受球迷欢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0日中午,火箭队举行了免费对外开放的训练赛和球迷联欢活动,球迷们不仅可以现场参观火箭队的训练比赛,还可以得到一份免费午餐,更重要的是可以难得的获得与火箭球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因此尽管当地气温高达38度,仍有5000名球迷前来参加。

  球迷们在领取了免费的热狗、汉堡和饮料后进入丰田中心,球场内先是播放了一些
火箭队的训练和比赛的录像,其中有姚明在体能训练中跳楼梯跳到喊累的搞笑场面,有火箭球员上赛季的精彩进球镜头,还有火箭球员们到姚餐厅作客,姚明教队友们用筷子的场面,可以看到当最笨拙的穆托姆博千辛万苦终于用筷子夹起菜后,简直比在比赛中投中致胜球还要激动。

  

火箭队的副总经理林德塞主持了这次活动,耐心的回答了球迷们的问题。当有球迷问道“如何使姚明在篮下更有威力,如何解决姚明挡拆,使他可以与奥尼尔抗衡”的问题时,全场响起了掌声。林德塞回答道:“姚明和奥尼尔各有特长,其实姚明某些方面的能力奥尼尔也望尘莫及。挡拆的问题要问范甘迪,不过球队认为挡拆对姚明和火箭都没有损害。”边说还边在场上示范起了
火箭队
的挡拆战术。

  接着便是训练赛,一边是姚明、麦蒂、韦斯利、安德森和斯威夫特组成的“红队”,一边是赫德、诺里斯、巴克斯特、海耶斯和郎福德组成的“白队”,打了10分钟后红队五人全部换下,改换上霍华德、穆托姆博、巴里、鲍恩和阿尔斯通。全场比赛一共进行了20分钟,最终姚明麦蒂领衔的红队31-29取胜。说是训练赛,其实更像是表演赛,球员们在场上边打边笑,麦蒂还来了一次把球扔到篮板上后自己接住再扣篮的表演。

  比赛后则是火箭队拉拉队的表演,姚明就坐在场边的解说台上,面带笑容轻松的欣赏起来,估计平时打了那么多比赛,还没好好看过NBA的拉拉队表演。

  接着球员们分组走上看台,在火箭队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给到场的球迷签名,球迷们也很有秩序的排起队等待签名。排在姚明面前等待的长龙是全队最长的,姚明也很有耐心的给这些忠实FANS一个个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火箭主帅范甘迪今天是全家出席,她的大女儿一直亲密的依偎在他身边,范甘迪也不时的向她解释球场上的细节。而他的小女儿则刚学会走路,总是不停的要求范甘迪抱抱、亲亲。范甘迪今天和平时严肃的形象完全不同,甚至破例与球迷握手寒暄。他也是火箭全队第一个走到场边的轮椅球迷区给残疾人球迷签名的。

  范甘迪对记者们表示:“我们最近的训练使我很满意,但前面的路还很漫长,真正的战斗要从11月2日才开始,那时才是真刀真枪,才能看到谁是英雄。现在我还不能向你们做出承诺,说我们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我只能说我们有几个精英球员,像姚明、麦蒂。现在我还不想对你们谈我的方案,尽管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思路,希望你们能理解我暂时保留自己的想法。总之我会把最好的球员放到场上,来应付不同的对手。”

  “我从来没有指挥过像今天这样轻松的比赛,”范甘迪最后笑着对着记者们说,“真希望以后每一场比赛都能这样快乐,当然,我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