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主帅戏言奥尼尔身材没变 担忧球员心态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06赛季开战在即,东部头号热门热火队无疑是人们最关心的球队之一,在经历了多笔交易和调整后他们是否会离总冠军更近一步呢?北京时间10月20日,热火主帅斯坦-范甘迪接受了美国当地媒体的电话采访,访谈过程中他谈到了球队所面临的问题以及目前所处的状况。

  问:目前为止训练营进行的怎么样?

  答:显然我们已经让一些新面孔与球队合为一体,我们的训练营进行的非常不错,球员们都十分卖力,我认为他们都意识到能在这样一支优秀的球队中打球是个天赐良机,之前比赛中我们的表现差强人意,不过我觉的还是需要些时间来让球员们融入战术体系。我们有太多原来在别队独挑大旗的球员,因此我们缺乏那种甘愿给其他队员提供机会和空间的球员,这对于球队的进攻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有太多球员试图完成太多太难的动作,因此也就出现了疯狂的失误。防守上我们也做的不够,不过我相信这需要更多时间的磨合以及理解战术,总体来说尽管比赛的表现不尽人意,但我还是被球员所激励,我认为这是一支非常不错的团队,而之后几周将会使他们更好的合作。

  问:你在新赛季的工作要比上赛季难度更大么?

  答:并不比之前的难,只是有些不同而已,我认为所有人的态度都是正确的,他们真的希望能完成目标,不过我想你或许是小看了这些球员的调试能力。上个赛季我们也有同样多的新面孔,但其实并没有多少真正意义上的调整。现在你或许会质问沃克、佩顿以及威廉姆斯能否成为奥尼尔和韦德的陪衬,我认为他们知道自己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与过去不同的是,之前他们总是习惯于独自一人在场上搞定一切,不过我并不认为这会和自私、自负挂钩,球员们必须随着比赛的进行做出调整,这并不是人们所想像的那样简单。

  问:那些主要的球员会不会出现无法适应这样的调整?

  这完全不同,我认为他们非常愿意成为球队所需要的角色,但这需要时间,当你处理角色球员时,你希望他们能给场上制造出机会和空间,而当他们找不到出手机会时便会将球交到其他人手中,我们有些球员并不习惯于这种打法,这并不是因为他们自私,只不过他们之前并不习惯那些简单的传球,这也是我们所面对的问题,而安东尼和加里则将面对主要的调整,这或许对于控卫来说会容易些,不过安东尼就需要花点功夫了。

  问:你满意如今这支球队的三分球能力么?

  答:是的,我们或许没有那种高命中率的纯投手,但总体来说我们获得了更多具备外线能力的球员,比如波西、威廉姆斯、沃克以及卡波诺,因此我觉的我们在三分上不缺人手。

  问:在联盟中拥有一位具备内线霸主地位的大个球员究竟有多重要?

  答:我认为人们已经证明了这并不是一件必要的因素,活塞队在过去几年证明了这一点,我也不会说这是必须的,但同时你回顾过去的那些冠军球队你就会发觉他们都不乏大个球员,比如邓肯、奥尼尔以及奥拉朱旺,当然乔丹的公牛是个例外,我认为将球送到奥尼尔手中能让其他球员得到稍事休息的机会并调整进攻战术,另外他在场上也会让我们更为安心,总之我觉的这很有帮助。

  问:现在奥尼尔的体型变成什么样了?

  答:他身体状况非常好,几乎和去年完全一样,我不知道那些报道从何而来,我猜想是有人添油加醋了,不过奥尼尔是对的,他为自己增加了更大的力量并且每天都十分卖力的训练,我觉的他的体型不错,不过仍然需要在赛季开始前打造出更好的状态。(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