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开展全球公益活动 关怀行动承诺筹募1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NBA、 NBA球队及球员承诺筹募一亿美元、义务工作一百万小时及建立100间青年场所 --

  NBA主席大卫.斯特恩(David Stern)宣布,NBA、NBA球队及球员全面启动一项全新的社区公益活动──“NBA关怀行动(NBA CARES)”。透过“NBA关怀行动”,NBA、NBA球队及球员将会为慈善机构筹募一亿美元的善款,投身世界各地的义务工作逾一百万小时及建立超
过100间青年场所,为青少年于未来五年提供一个学习与游玩的好地方。

  这项意义重大而影响深远的社区公益活动是建基于NBA长久以来对重要社会事务的重视,以及强调支持教育,青年与家庭发展,以至健康生活等项目的活动的传统。

  斯特恩说:“所有团体对于社会健康、福利及进步等方面都要作出贡献,而专业体育联赛更担当了一个特别的角色。NBA球员那非凡的名声让他们可以为社会带来转变。”

  斯特恩续说:“历年来,NBA、NBA球队及球员都以团体及个人的身份深入接触有需要人士的生活。透过NBA关怀行动的不同项目,我们将会把我们的工作扩展至支持健康生活、教育及社区发展的项目,而我们的球员亦承诺贡献他们的社区。”

  “NBA关怀行动”于本月展开,而NBA及其球队亦正在30个NBA城市筹备球迷互动及社区公益活动,以迎接新赛季的来临。

  NBA将于11月及12月举行“NBA关怀行动”的庆祝活动,届时NBA球队及球员将会向需要人士送赠寒衣、火鸡及食物等。在NBA全明星期间,“NBA关怀行动”将会呈献为期一周的社区活动,包括在休斯顿为首间青年场所揭幕。其它的青年场所将会在NBA

总决赛期间陆续建成,而在东、西部的冠军更会在他们的城市建立青年场所。

  “NBA关怀行动”将于休季时结束,而它在休季期间的压轴活动包括慈善篮球赛、在四大洲举行的“篮球无疆界”及“联合国国际青年日”。

  NBA将于许多国际性的青年服务组织合作,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阅读协会(Reading Is Fundamental)、Boys and Girls Clubs of America、慈善基金会(Charities Aid Foundation)、美国/国际红十字会、喂养孩童(Feed the Children)、全球企业抗

艾滋病联盟(Global Business Coalition on HIV/AIDS)、卡邦!(KABOOM!)、仁爱之家(Habitat for Humanity)、许愿基金(Make-A-Wish)及美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Prevent Child Abuse America)。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总会会长查尔斯.莱昂斯(Charles J. Lyons)说:“NBA关怀行动不但会提升儿童的个人生活素质,影响所及是至整个社会。多年来,NBA及其球员都是联合国儿童基金的忠实支持者,并全力帮助全球最贫穷的儿童。这项崭新的活动是名声、义工服务及领导才能的结合。””

  Boys and Girls Clubs of America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行销与发展运营官柯特.艾舒曼(Kurt Aschermann)表示:“这项新活动针对我们社会重大的需要,贯彻了NBA长久以来的政策,而球员亦不断回馈社会。他们的远大目光是价得嘉许的,而我们亦很期待在NBA关怀行动中与他们合作。”

  透过“NBA关怀行动”,NBA将会继续进行多项的社区公益活动,包括但不限于:

  •国家图书节(National Book Festival)

  每年,NBA都与白宫、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Laura Bush)及国会图书馆参与在首都华盛顿举行的国家图书节。

  •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举办的“不给糖就捣蛋(Trick-or-Treat)”游戏

  NBA、WNBA与双方的球队自2001年起便与联合国儿童基金合办这项活动,在万圣节为全球的儿童筹款。

  •马丁路德金假日庆典(MLK Holiday Celebration)及黑人历史月(Black History Month)活动

  NBA将与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合作,在赛季期间把国立民权博物馆的展品带到四个NBA球队的城市。

  •少年NBA / 女子少年NBA计划

  “少年NBA”及“女子少年NBA”,是一个青少年的课余篮球联赛,为全球超过二百万球员、球员的父母、教练以及联赛工作人员,提供多项会员活动以及教育数据,并把篮球运动的乐趣带给他们。

  •全球防止艾兹病/艾兹

病毒宣传活动

  NBA及其球员将会继续支持全球防止艾兹病/艾兹病毒宣传活动,包括公共服务公告、带领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盟的活动、世界各地的球迷活动及向慈善团体如魔术约翰逊艾兹病研究基金等筹募捐款。

  •篮球无疆界

  篮球无疆界的重点社会公益活动包括教育、基层篮球发展、物品捐献及艾兹病/艾兹病的防止等。参与训练营的球员包括现役及前NBA球员。

  •读书成才

  NBA及其球员每年透过“读书成才”活动与超过五千万儿童接触。此活动的要旨是协助儿童们发展终生阅读及鼓励家长定期与孩子一同阅读的习惯。通过与合作伙伴如阅读协会、Scholastic出版社及戴尔计算机的共同努力,“读书成才”活动已在北美成立了100所“阅读与学习中心”及超过150个“阅读角”之余,亦捐赠了逾本书本及刊物,这些都为年青人提供了充足的读物及接触新科技的途径。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