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防守已成火箭看家法宝 范帅紧盯板凳队员失误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02 体坛周报
防守已成火箭看家法宝范帅紧盯板凳队员失误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正光报道 以斯威夫特为代表的“新人”惊艳让人惊喜,16日客场克马刺,失误在减少,周二轻取超音速,雪藏姚麦的火箭“篮板赤字”问题也不复存在,超过对手7个。4周的季前赛已进行一半,火箭对手只剩下灰熊、奇才、爵士和黄蜂,目前全联盟只有火箭、活塞和灰熊取得全胜战绩,火箭更是唯一一支4战全捷的球队。

  防守看家法宝

  范甘迪教练早年纽约执掌帅印时,尼克斯就以顽强防守著称,他来到休斯敦后,火箭也深深打上防守烙印。上赛季火箭场均砍下95.1分,失分为91.0分。季前赛火箭仍秉承防守特长,在已进行的4场季前赛场均攻下94.25分,30强中列第16位,场均失分仅85.75分,排第4名,只有活塞、灰熊和快艇失分更低。火箭丢分最多的比赛是首战76人,火箭以105比91客场取胜,此后3战失分均在87分以下。

  姚麦组合不在场,

火箭仍靠新队员和替补球员打出了固若金汤的防守,让人眼前一亮。斯威夫特、安德森、阿尔斯通和海德4人为证明自己,场上不遗余力。斯威夫特2仗场均24.5分钟,贡献16.0分4.5个篮板2.5次助攻,海德4场场均出战23.0分钟,进账11.0分3.5次助攻2.0个篮板,三分球16投8中,安德森4场场均得10.0分2.8次助攻,阿尔斯通3场场均掠下6.3分5.3次助攻。斯威夫特得分在全队仅次于姚麦组合,阿尔斯通助攻为全队最高,海德次之,海德三分球命中数居全队第一。

  范帅紧盯失误

  大前锋和组织后卫以往是火箭最薄弱的位置,从季前赛看,这两个位置的新援表现抢眼。斯威夫特来火箭后碰上霍华德病愈复出。霍华德和斯威夫特两人各有所长,大前锋也成为实力最均衡的位置。

  有传言说海德会被送到NBDL锻炼,受刺激的海德季前赛中每战第四节发威,加上苏拉受伤,他有更多表现机会,对

马刺取代阿尔斯通首次成为先发组织后卫,胜
超音速
时的终场前1分31秒,投中关键三分。前4战海德总出手次数达到32次,仅次于麦格雷迪,但作为组织后卫,新赛季他不可能得到如此多的投篮机会。

  季后赛阶段,核心球星严防下难有超水平发挥,替补往往一剑封喉。替补实力大为改善,火箭季后赛前途更被看好。前两战中,范帅最关心的是失误和篮板球。马刺和超音速上赛季常规赛名列西部第二和第三,战胜这两队时,火箭数据大有改善,但仍不能让范帅满意。胜马刺时,火箭篮板球上以40比37领先,失误各为13次;擒超音速,火箭在篮板球上以42比35占优,但失误方面,火箭13次,高于对手的11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