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2005年新秀:状元秀要管住大嘴 赫德不逊于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NBA季前赛进行到现在也有四天了。在今年的选秀中被寄予厚望的几名高顺位新秀也纷纷登场亮相。季前赛一直被认为是检验新秀实力和磨合阵容的舞台,那么,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些新秀都有什么表现吧。

  状元秀博格特:初步显示出水货迹象

  雄鹿队在季前赛中已经参加了两场比赛,一场对阵容不整的森林狼,一场对人员齐备的活塞。如果说在面对森林狼的时候,博格特抢下了9分和9个篮板还算过得去的话;那么在今天雄鹿和活塞的比赛中,博格特的表现可以说是惨不忍睹。全场4投0中,依靠着三个罚球拿到了3分,此外还抢到了6个篮板,贡献了3次助攻。

  第一场比赛,博格特和

森林狼的水货
状元
奥拉沃坎迪旗鼓相当,这也许不足以反映他的实力。但是在第二场和活塞的比赛中,急于熟悉新球队的桑德斯上来就排出了双华莱士的超强内线组合。平心而论,接受这样的考验对于博格特来说确实有些不公道。大本钟和怒吼天尊一共贡献了5次盖帽,其中起码有两次是献给状元秀的。而活塞队的米利西奇多次被美国媒体评为史上最差选秀,不过在桑德斯接受活塞之后,米利西奇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今天更是贡献了10分9个篮板和2次盖帽,完全压过了博格特。也许不久之后,水货状元除了奥拉沃坎迪和夸梅-布朗之外,又会加上博格特的名字了。

  建议:管好自己的大嘴,不要成为NBA老将的众矢之的,当年的乔丹都没有那个能力。人贵有自知之明。

  榜眼秀马文-威廉姆斯:短期难有突破

  老鹰队选中的马文-威廉姆斯,各方的评论都是一个潜质巨大的新星。相信在相同位置上拥有哈林顿和约什-史密斯的老鹰队,不会在第一个赛季就让威廉姆斯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更大的可能是将威廉姆斯当作一个潜力股培养。

  在老鹰队的首场比赛中,马文-威廉姆斯替补出场25分钟,拿到了12分4个篮板和3次抢断;在第二场比赛中,威廉姆斯首发登场,却仅仅拿到了4分和2个篮板。这种不稳定的表现,说明了威廉姆斯还没有在NBA中担任主力的实力。身为榜眼秀的他,自然没有博格特那么大的压力。而且一向谦虚谨慎的马文,更不会惹出这么大的麻烦。现在马文-威廉姆斯千万不能急躁,慢慢的在联盟中磨炼是他的首要任务。

  建议:抓住一切上场的机会,耐心等待。

  探花秀德隆-威廉姆斯:准备好成为核心

  爵士当时用了两个比较靠前的选秀顺位,换来了探花秀的选择权,目标就是放在了这位伊利诺斯大学的首发控卫上。爵士队现在没有特别出色的控卫,虽然基里连科和布泽尔等人能征善战,但是由于组织和伤病的问题,上赛季战绩一塌糊涂。可以说,德隆-威廉姆斯是除了博格特之外,新赛季肩上担子最沉重的新秀。

  在爵士队的两场季前赛中,威廉姆斯两场比赛都是替补登场。在第一场和猛龙的比赛中,他拿到了8分和4次助攻,在第二场和步行者的比赛中,威廉姆斯在和廷斯利的对抗中完全不落下风,全场拿到了17分,6次助攻和4个篮板。不知道在季前赛中,威廉姆斯能不能正式完成从大学比赛到NBA比赛的过渡,从而成为新赛季爵士队后场的领军人物。

  建议:攻击并非爵士队的软肋,如何好好的组织才是德隆最需要学会的。

  第四名新秀费尔顿:两个位置之间徘徊

  费尔顿来到山猫之后,球队甚至放弃了和上赛季表现不俗的主要替补球员哈特续约,足以见得山猫队对他的忠实。这位出身于NCAA冠军队北卡的控卫在融入球队方面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这对于北卡的球员来说似乎都不是什么问题。从乔丹,贾米森,还有斯塔克豪斯,他们都在融入NBA的过程中没有遇到什么问题。

  在第一场山猫和老鹰的比赛中,菲尔顿面对相对稍弱的对手毫不手软,拿到了20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而在第二场山猫和网队的比赛中,菲尔顿在19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拿到了10分,也算是过得去。不过由于山猫上赛季的主力控卫奈特状态正佳,也许菲尔顿在控卫位置上的首发机会不多,不过以他出色的得分能力和极高的命中率,菲尔顿或许能够在得分后卫的角色上找到感觉。当然,出于对菲尔顿1米85的身高的考虑,山猫的主帅如果肯采用双控卫战术,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建议:将目光从主力控卫上移开,也许能够发现更宽广的一片天空。

  

火箭新秀赫德:找到大学攻击感觉

  赫德加盟火箭的顺位紧紧是第24位,这样一名球员也许在名气上远远无法和上面的五名球员相比。不过赫德在季前赛中的表现可不比上面的几名球员表现差,在球星众多的火箭队中,赫德已经得到了范甘迪的信赖,在两场季前赛中都获得了比较固定的上场机会。

  在火箭队首场和76人的比赛中,赫德贡献了13分,3次助攻,2次抢断和2个篮板;赫德在第二场火箭和魔术的比赛中又贡献了12分,3次助攻和1次抢断。根据美国媒体的评价,赫德在选择投篮机会上比一些老将更加出色,而出色的运动能力更是让赫德的突破非常犀利。在伊利诺斯这样优秀大学效力的经历,磨炼了赫德的心理素质和冲击性。火箭队的两场比赛,赫德都在最后一节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主宰。即使这样,按照范甘迪一贯的风格,赫德在新赛季开始阶段机会也许依然不多。但是至少,他已经在火箭队中赢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建议:从老将们身上好好学习,两三年之后和MSM组合一起冲击联盟总冠军

  (云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