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雄鹿胜利状元失败 大嘴博格特首场准两双难以称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18 扬子体育报

  9分9篮板3助攻,这就是状元博格特的第一场成绩单,“准两双”在某些时刻同样意味着不及格,特别对一位“状元”来说,更是如此。

  本报特约记者袁俊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3日,雄鹿迎来本队的第一场季前赛,最终92比89险胜森林狼,让密尔沃基雄鹿球迷担心的事儿仍然发生了:新秀状元博格特没显示高手风范,虽有“准两双”技术统计,却与对手“糖人”奥尔沃坎迪平分秋色,莫非这就是传说
中的“水货状元”白人版本?

  处子战!在

状元之间展开

  这是状元对状元的恶战!雄鹿一方的状元是澳洲白熊博格特,

森林狼一方则是被誉为NBA历史最差状元的“糖人”奥尔沃坎迪,一黑一白同任
中锋
位置,博格特若不希望被人看成水货,自我证明的惟一方法就只有彻底打爆“糖人”。结果令所有人失望:博格特根本没能压倒“糖人”,大有与奥尔沃坎迪一个层次的味道,观众固然没看出“最会传球状元”高超的阅读比赛能力,倒是对奥尔沃坎迪的火锅大阵报以热烈掌声。

  也许是不甘心“最差状元”头衔,奥尔沃坎迪开赛阶段就给出一记“杀威棒”。那是博格特企图跳投的瞬间,“糖人”用足力气奉献一次精彩火锅把球扇下,好在博格特很快抓到篮板再次送入筐内。2分钟后,博格特再度上篮,又是奥尔沃坎迪飞身突起把球拍了下来,此时此刻,球场上的气氛居然洋溢出火药味道。

  雄鹿3分险胜没让博格特丢人,他27分钟内8投4中拿下9分9篮板3助攻,失误却多达4次;他的对手奥尔沃坎迪也在19分钟内10投5中贡献10分6篮板,另外还有2次倾情火锅全都浇在了博格特的头顶。

  可能季前赛的温婉气氛令博格特没能占据奥尔沃坎迪的便宜,与他相比,雄鹿老大里德的13分,二当家梅森的15分,以及新加盟的西蒙斯的13分反而更为耀眼夺目。澳洲状元的处子秀没想象中的顺利,而他遭遇的对手不过是NBA中的一大笑柄——“糖人”奥尔沃坎迪。更何况“狼王”加内特膝盖受伤缺席与狼队射手斯比亚克的脚踝扭伤,都留给雄鹿翻身的理由,而与博格特本身强弱无关。

  幽天下之大默

  想看博格特笑话的旁观者大有人在,刨去诸多带有“爱国情绪”的美国本土球迷,博格特家乡澳洲都有不少“对头”不买他账。

  “大嘴”就是博格特招致口水的理由,他刚参加完选秀大会不久,就在公众场合大放厥词,抨击澳洲篮球前辈郎利恍若树桩,称自己三下五除二就能打爆郎利。郎利何许人也?公牛第二王朝重臣!也是踏足NBA的澳洲球员中,获得最高荣誉的象征!郎利的确称不上顶级巨星,可其在澳大利亚的名声却如日中天。

  一场NBA比赛都没打过的博格特就如此不知天高地厚,震惊了澳洲篮球界,无数前辈名宿站出来严厉指责博格特的言语无状,就连老实巴交的郎利本人都表示愤慨,他告诉记者说:“等他拿到冠军戒指之后,才有资格指手画脚。”

  口水纷争成为2005年暑假一道奇景同时,不少人都把目光转移到博格特身上,人们很想知道这个大个子的球场表现是不是像口舌一样犀利?想看博格特出丑的人群绝对不在少数,而季前赛第一场就没占据奥尔沃坎迪上风的博格特,恰恰为口诛笔伐提供了潜在素材。

  11月份才是起跑线

  10月份的季前赛在NBA赛程中属于形式主义,没有任何球队或者球员会在季前赛全力以赴。对博格特来说,也许他尚未彻底热身,可别忘了对手奥尔沃坎迪同样也韬光养晦,仅仅一场表现还不足作为“澳洲状元”能力的鉴定证书。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日,雄鹿将迎来2005-2006常规赛季,首战对手76人有着海底巨人达伦伯特,会成为考验博格特的试金石;11月5日还将遭遇东部龙头热火,联盟第一巨无霸奥尼尔很乐意考验考验博格特的份量;此后,国王队布莱德·米勒,活塞队大本,全都排着队等待雄鹿,博格特的成败将在一个月后经历残酷考验。

  10月份的季前赛无非发令枪,11月份的常规赛才是起跑线,可以肯定的是,若博格特输在起跑线上,那也许雄鹿连明年4月份季后赛席位的冲刺阶段都可省略。届时,报纸网站上对他的报道不会是赞扬,而是带有讽刺意味的抨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