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榜眼秀终获机会表演 稳坐替补席已成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米利切奇喜欢菲利普·桑德斯,因为这位活塞新帅不戴眼镜。过去两年中,眼神不好的拉里·布朗总是对米利切奇的七尺之躯视而不见,哪怕塞黑小伙把一头深棕色的头发染成惹眼的金色也无济于事。北京时间12日,桑德斯兑现了诺言,他让米利切奇在活塞的首场季前赛中打了24分钟,帮助本队以87比76战胜公牛。

  桑德斯的活塞与布朗的活塞有天壤之别,布朗不会让本·华莱士有10次出手机会,
也不会大张旗鼓地采用联防,对米利切奇的使用也是如此,这位2003年“榜眼秀”过去总是在垃圾时间才有上场机会,有人把他比作“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在胜局已定时点燃的雪茄,并送给他一个“人类胜利雪茄”的绰号。

  米利切奇很郁闷,这就是他昨天为什么会在贡献7分和4个篮板球之余,还送出4记盖帽、领受5次犯规的原因。桑德斯在第一节剩47秒时就将米利切奇换上场,虽然塞黑人投出两个“三不沾”,但他的两次重扣也是布朗时代的活塞罕见的。

  桑德斯给米利切奇的上场时间并不是一种恩惠,那是后者用自己在训练营里的表现换来的。在休赛期里,米利切奇随塞黑队参加了欧锦赛,虽然表现平平,球队提前出局,但他终究获得了一次大赛的锻炼机会。回到底特律的米利切奇成熟了许多,活塞助理教练科科斯考夫感慨:“刚来时他还只是个孩子,现在已经是个男人了。”

  没什么人会对科科斯考夫的话有异议,活塞本来就是一支男人的球队。昨天的比赛成了活塞的盖帽表演,米利切奇、麦克代斯、比卢普斯和两个华莱士联手送出12个“火锅”,而送走了科里和安东尼奥·戴维斯的公牛总共只有3次盖帽。

  在最后一节,公牛大前锋斯维特尼给米利切奇造成一点麻烦,这位身材敦实的球员在场上打了32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不过在大部分时间里,米利切奇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队友比卢普斯表示:“达科打得不错,他非常积极,盖了不少帽,防守中的身体对抗也把握得很好。”

  拉里·布朗只知道在训练中给米利切奇上量,却不给他在比赛中实践的机会。新赛季和新教练给米利切奇带来了新希望,他的同年新秀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已经成为各自球队的核心球员,而他的第三个NBA赛季还只是个开始。

  “今年我比过去更习惯NBA了。”米利切奇说,“桑德斯教练告诉我,他将给我更多上场时间,情况会慢慢好起来的。每个人都知道我在过去的两年里不是很顺利,但那些日子已经过去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