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学主帅将统领08梦之队 "老K"欲重温梦一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0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在连续丢掉男篮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男篮冠军后,美国篮协终于不再将目光局限于NBA,他们选择了杜克大学的男篮主帅,绰号“老K”的迈克·沙舍夫斯基担任明年世锦赛和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美国男篮主帅。这个消息由两名与选拔组委会非常熟稔的人士透露,预计将于本月底正式公布。

  太阳队总裁克朗吉洛是男篮选拔委员会的主席,他立志让美国男篮重新站上世界大
赛顶峰的目标早就明确,今年4月,在他担任选拔委员会主席以后,他就说:“我要让时光倒流到以前的那个时代。”

  8月,就有“老K”被选中的消息传出,他是自NBA球员被允许参加世界大赛以来,首位担任美国

男篮主教练的大学教练,早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老K”就是时任主教练查克·戴利的助手。

  现年58岁的沙舍夫斯基被公认为NCAA当今头号教练。他曾经带领杜克大学校队在1991、1992、2001和2002年取得四次NCAA冠军。2004年湖人队有意请他担任主教练,但被他拒绝。也许在明年或者2008年,他有机会真正当科比的老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