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霸王领衔膝伤全明星阵容 纽约中投王可能因伤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52 体坛周报

  基德和休斯顿是后卫,韦伯和马什本为大小前锋,小斯塔德迈尔出任中锋,这完全可以组成全明星阵容,准确地说,应该是“膝伤者”全明星阵容。

  周三太阳队宣布小斯需休息4个月,纽约又传来让太阳队拥趸心悸的消息:膝部有伤的前“中投王”休斯顿很可能退役!

  尼克斯训练营开始时,老帅拉里·布朗曾表示,新赛季最看好休斯顿,而并非自吹为“联盟第一组织后卫”的马布里。然而,参加训练营才一周,34岁的休斯顿遭遇复出以来的最严重挫折。周二他感到左膝关节痛楚加剧,请求退出训练,队医建议休斯顿必须休息,下周将作进一步检查。

  休斯顿周三悲观地表示,他无法肯定是否参加尼克斯7场季前赛,而且“如果我只能就此结束,上天会作出安排的。”尽管新劳资协议老将裁人条款就以“阿伦·休斯顿”条款命名,但8月尼克斯裁掉“垃圾狗”威廉姆斯而留下休斯顿。过去两个赛季休斯顿只参加了70场常规赛,其中上赛季为20场,和小斯一样,他的左膝在2002-03赛季后曾进行过微型骨裂修复手术。

  为避免主力受伤,防微杜渐成为今年季前赛一大特点。由于左臂在周二力克奇才季前赛时负伤,骑士詹姆斯缺席周三战胜凯尔特人队的季前赛;

马刺奥贝托因在周二与热火之战左踝负伤将休战一周,至少缺席3场;森林狼新帅凯西更表示,为备战新赛季,加内特将不会参加所有的季前赛;掘金队不会让右腿窝拉伤的努内参加周五对黄蜂的首场季前赛;由于训练中大腿拉伤,韦伯缺席周三76人负于
火箭
的季前赛,主力
中锋
达勒姆波特也因伤休战。

  NBA历史上,膝部修复手术后仍能达到巅峰的球星寥若星辰。助攻王兼抢断王斯托克顿是最成功的例子,基德也算幸运,“便士”哈达维、前骑士组织后卫布兰登、韦伯、76人小前锋马什本、休斯顿、爵士前锋哈普林和猛龙后卫阿尔文·威廉姆斯等经膝部手术后都雄风不再,布兰登更是选择退役。小斯伤势要比这些前辈轻,他还不到23岁,开拓者24岁的大前锋兰多夫膝伤恢复就比预料的快。然而,很难预测小斯仍会是势不可当的内线猛将。

  ★江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