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后场新势力惊艳亮相 阿尔斯通传统风格打动范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0 体坛周报

  得到斯威夫特之后,火箭的四号位被认为已经大大增强,组织后卫成了球队最让人担心的环节,但在第一场季前赛中,阿尔斯通和新秀海德联手贡献20分、10次助攻,火箭的后场,也许没有想象的那么差。

  记者谢泽畅报道 阿尔斯通的眼睛紧紧地盯着篮筐,正在运球的他无人防守,距离目标只有18英尺,他本来可以直接冲向篮筐。但火箭之所以将他招至帐下,就是看中了他“传
球第一”的传统打球方式。果然,阿尔斯通将球轻巧地传给大卫·韦斯利,后者轻易就找到了奔跑到位的麦格雷迪,麦迪跳投命中。

  这一幕发生在

火箭与76人的季前赛中。阿尔斯通是今夏最后一个加盟的球员,由于斯威夫特受了轻伤,他意外地成为唯一首发的新球员。阿尔斯通上场25分钟,得7分另有7次助攻,在比赛中展现了相当出色的组织进攻的才能。

  现任猛龙队主教练萨姆·米切尔如果看到了阿尔斯通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一定会妒忌范甘迪。上赛季在多伦多,阿尔斯通是球队绝对主力,但也是队中的“火药桶”。不过在新东家的首场比赛中,29岁的阿尔斯通显然乖巧了很多,虽然通过他的表情明显能够看出他对裁判的某些判罚不满,但最后还是忍住没有发作。

  范甘迪对阿尔斯通的脾气早就有所耳闻,他说:“今天他做得不错,但如果这是一场常规赛或季后赛,他可能会有不同的反应,我希望他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管怎样,我欣赏他今天的表现。”

  阿尔斯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火箭与猛龙的情况有所不同,我要让自己适应很多新鲜的事物。范甘迪让我怎么做,我就得怎么做,另外,我还得更加注重防守。”

  这场季前赛也是今年第24号新秀海德第一次踏上NBA的赛场。自从2002年姚明加盟后,海德是三年来火箭的第一位首轮新秀。在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没有让火箭总经理道森失望,13分、3次助攻和2个篮板是他交上的处子秀成绩单。第三节刚上场时,他还显得有些紧张,但很快他就显示出了“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即使面对艾弗森也毫不畏惧,得到了全场13分中的9分。

麦迪在赛后评价海德的时候表示:“这个小伙子做的不错,对于他们来说,上场并参与到战术当中来非常重要,他们还需要努力的防守,并不需要关心其他太多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