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每个赛季总有黑马扑面而来 雄鹿尼克斯勇士谁能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9 体坛周报

  每个新赛季,都有一批苦大仇深的斗士以革命的姿态从最底层冒出来,挑战老权威,树立新权威。他们可能有的是不做大哥好多年,潜伏好久终于有了重新出山的本钱;有的是长期积弱不振,但因为某个球员的爆发,让弱队有了做几日皇帝的好运……不一而足,这就是黑马。

  黑马属于偷袭者,属于被严重低估者。如果你塑身成功,已经成为众矢之的,就不
是黑马,比如这个赛季的骑士,通过续约和交换,目前的阵容堪称豪华,虽然上赛季因为相互交手成绩不如篮网而被淘汰出季后赛,但这个赛季,没人敢低估他们;还有湖人,虽然上赛季惨跌到西部第十一,但他们励精图治的决心很明白,而“禅师”杰克逊再度入主也预示着他们的强力反弹,他们也不够黑马的资格。

  黑马必须在大热强队之外。上个赛季,有几个球队阐述了黑马的真正含义,最神奇的是公牛。他们在后半程发力,最后攀到东部第四,自1998年后重返季后赛,最难得的是,公牛队一个巨星都没有。排东部第五的奇才也是个奇迹,而且他们第一轮还把公牛送进坟墓,不过至少他们还有叫得出名头的贾米森和阿里纳斯。

  西部的

超音速和太阳也在意料之外。尤其是超音速,去年开赛前,阿伦续约未决,主帅迈克米伦未来不定,存在很多未知数,但却高奏凯歌,最后成为西部第三。太阳买来纳什的强势效应虽然可以预计到,但没预计到会如此膨胀。

  还有一些球队,在前半段赛季或者前一个多月全速奔跑,但途中跑却趋向疲软,直到掉出第一集团,这样的球队只能算半匹黑马。比如上赛季的魔术,开赛后一个月11胜5负,然后一路下滑,直到跌出季后赛。爵士也是如此,一开战7胜3负,可三板斧一过,基里连科一倒下,爵士再也收不住狂跌的脚步。

  今年,黑马不太好找。原因有两个,第一是传统强队依旧强盛,能够容纳黑马的空间并不大;第二是很多底层球队的配置没有太好的升级,不具备黑马的

竞争力,与强队抗衡很难正面交锋,更多的需要放冷箭,但冷箭也没法放一个赛季。

  如果用很实在的定义来形容黑马,那就是进步最快的球队。从这个意义上来看,雄鹿、尼克斯和勇士都具备了条件。雄鹿通过交易实现了补血,里德、梅森和西蒙斯又有了“三个火枪手”的味道;尼克斯的阵容一直奢华,但缺乏名帅点拨,拉里·布朗正好填补了这块空白;勇士上赛季后半段的收尾工作很漂亮,这个赛季他们的野心也不会小。

  当然,如果上赛季西部垫底的黄蜂队能打个翻身仗,那对于灾后的新奥尔良也是一种鼓舞,只是可能性微乎其微。倒是要提防全联盟垫底的老鹰,他们挖来乔·约翰逊,如果还没起色,股东们最好集体去给被赶走的贝尔金认错。★沈知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