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浙江男篮德比”静悄悄首演 教学赛广厦队占据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28 都市快报

  第一次,浙江万马和浙江广厦两家俱乐部的球员分坐在球场两侧;第一次,两家俱乐部的老总在赛后热情握手。尽管是一场教学比赛,但昨天下午的省体训大队训练馆,却见证了浙江男篮历史上的第一次“德比”。

  由于以浙江万马队为班底的浙江男篮将于本月11日出发参加十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万马俱乐部向广厦俱乐部发出了打一场教学赛的邀请,广厦方面迅速答应了这一邀请,双
方可谓“一拍即合”。广厦队新任主教练陈道宏快人快语,“这次我们是陪万马为全运会热身,这样的方式很好,我希望这样的交流越多越好。”而万马老总王志刚也对这样的交流形式非常认同:“都在同一城市的球队,我们追求的是和平共处以及共同进步,有球队可以交流的资源其实非常宝贵。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现在就每周打一场教学比赛,我想以后我们也可以向这个方向发展。”

  由于全运会要求教练必须是中方的,因此现在浙江万马已经由郑武负责带队,外教泽维科沃更多是在辅助郑武,昨天泽维科沃作为裁判吹了比赛。

  对于这场比赛,浙江广厦显得非常重视,广厦控股总裁楼明也亲自压阵。或许是由于CBL球队迎战CBA球队时特别兴奋,再加上从北体院来试训的几名年轻球员想用表现打动教练;而相应的万马队却以备战全运会,寻找发现问题为主要目标,所以比赛中广厦队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最终以76∶46胜出。

  胜利后的陈道宏显得非常谦虚:“可能是万马这段时间训练得有些疲劳吧,他们对于我们的打法不是很适应。”而王志刚则表示现在输球比全运会输球要好:“如此这次输球能够刺激球员,让他们醒悟,我觉得是一件好事。”不过,郑武对队员的表现很不满,赛后,他几乎是向球员吼叫着:“你们今天都打成什么样了?输了30分,再乘以2,你们今天要完成这个数目的折返跑!”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