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斯维特尼堪当大任 戈登将成公牛主导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迪-库里的交易对公牛队来说是一个重创,毕竟他是球队的重要支柱,他是球队的得分王,他也是球队在内线最具威胁的球员。他拥有激发球队进攻能量的实力,特别是在每节比赛的开始阶段。

  不过公牛队的球迷们知道缺少了库里并非意味着“世界末日”的到来,球队仍会在库里离开后继续保持上升势头。《体育画报》的专栏作家马尔蒂-伯恩斯就为公牛队在缺少库
里的情况下制订了一个“B计划”——

  1. 斯维特尼堪当大任

  蒂姆-托马斯是公牛队交易中名气最大的球员,但斯维特尼可能是对公牛队帮助最大的球员。这位来自乔治城大学,身高6尺8寸的大前锋能够在内线得分、争抢篮板,并且还能在15尺处跳投得分。与库里相似,他的投篮命中率很高(53.1%),不过他的篮板球比库里更加出色。一年前在场均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斯维特尼能够抢到5.4个篮板,并且每48分钟里他能抢到5.4个进攻篮板,这排名NBA的第九位。

  斯维特尼的问题就是他的防守,这也是他无法在尼克斯队的阵容中取代科特-托马斯的原因。不过如果他的防守能力能有有所提高,那么他将会是球队的重要一员。在钱德勒被挪至

中锋位置后,公牛队需要有人内线稳定地得分,而斯维特尼或许是最恰当的人选。

  2. 微波二代做好准备

  身高6尺2寸的得分后卫戈登将在进攻方面为公牛队弥补失去库里的空缺。去年他在担任替补时的表现让所有人咋舌,他在第四节得分过10的场次竟有21场,这也让其成功夺走最佳第六人和几乎当选最佳新秀。

  本赛季让你们期待着戈登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特别是在库里离开之后。上赛季公牛队是联盟得分最低的球队之一,这并不能简单地归结于“小微波”出场时间寥寥。当然如果戈登能够降低自己的失误数并学会如何防守,他将会在本赛季让公牛队的进攻大有起色。斯基尔斯曾透露过戈登是球队休战期训练最刻苦的球员,他认为二年级生本赛季将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因此公牛队的球迷们不必太担心,尽管失去了库里,他们的球队仍拥有足够强的实力。公牛队的球迷们只需看看今天的白袜队(注:本赛季失去大将的白袜队在MLB季后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波士顿红袜队),他们就会知道公牛队或许会迎来一个新的高峰。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