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德州三角:阿尔斯通将改变火箭 小牛待来年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美国的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最近对于新赛季NBA的大势进行了分析。随着休战期不断增援,东西部多支球队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同时这也令他们所处分区的竞争更为激烈,这一点在西南组尤为明显,随着不断的招兵买马,“德州三强”火箭、小牛以及马刺势必会为分区头名而死拼到底,因此将这一分区称为“死亡组”毫不为过,而他们中的任何一支能在西部决赛中脱颖而出也都不足为奇。

  达拉斯小牛:

  失去:肖恩-布拉德利(退役)、迈克尔-芬利(放弃)、阿兰-亨德森(转投骑士)

  获得:道格-克里斯蒂、德萨盖纳-迪奥普、约什-鲍威尔(新秀)、埃里克-斯特里克兰

  休战期目标:坚持到底,为之后8个月的比赛做好准备。

  季前大事记:今年小牛队的变动可谓巨大,3月份埃弗里-约翰逊取代了老尼尔森的位置出任主帅并率领球队打出了16胜2负的骄人战绩以西部第三挺进季后赛。经历了一个夏天后芬利又在特赦条款的驱使下遭到小牛队放弃,尽管在得分上势必会受到影响,但对于后场极具深度的小牛来说没有克服不了的问题,新加盟的克里斯蒂将会取代他成为主力,但和以往引进的球员所不同的是,他将有可能会随着比赛的进行而逐渐退居二线,毕竟才华横溢的丹尼尔斯总有一天会摆脱替补角色,不过斯塔克豪斯将依旧以替补身份为小牛提供进攻上的支援,另外像哈里斯、霍华德这些年轻球员也时刻等待着担当重任的时机。

  趋势:约翰逊将会充分发挥他的创造力,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排名会再继续向前跃进,全新的阵容一旦得到催化,那么他们或许会在来年春天找到希望。

  休斯顿

火箭

  失去:迈克-詹姆斯(猛龙)、查里-沃德(退役)、克莱伦斯-韦瑟斯庞(放弃)

  获得:拉菲尔-阿尔斯通、德里克-安德森、隆尼-巴克斯特、迪昂-格洛弗、路瑟-海德(新秀)、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

  休战期目标:填补小前锋和后卫位置上的空缺,彻底“解放”姚明并解决上赛季季后赛中无缘无故表现不尽人意的原因。

  季前大事记:火箭默不作声的完成了西部最为出色的休战期工作,成功引进斯威夫特或许是本年度最具收益的手笔,除了正值当打之年外,合约的性价比也相对较高,而如果范甘迪每场都让他放手打上33分钟,那么他势必会闪耀无比。安德森所起到的影响力或许不如斯威夫特,但在摆脱伤病后这位老牌后卫将会更加巩固火箭的后场。巴克斯特要为自己在NBA的一席之地而拼杀,不过有理由相信他最终能够展现出全能的才华。

  或许对于其他大多数球队来说,交换得来阿尔斯通总会是件头疼的事,不过火箭队经理道森已经明确表示出了对他的信心,在苏拉还处于术后修养的请跨过内下,火箭极需补充一位控卫。路瑟-海德是一位很有意思的天才,但他还需要球场上的帮助和指点,因此训练结束后留在球馆里看韦斯利的比赛录象会对他有好处。

  趋势:上赛季的今天,苏拉一度是队中最为重要的球员,无论如何,阿尔斯通都无法在篮板和防守上与之相比,但他却能为队友们制造更多得分机会,而创造性的进攻手段始终是上赛季范帅战术中所缺少的,因此阿尔斯通将会改变这一切。

  圣安东尼奥

马刺

  失去:迪文-布朗(爵士)、林顿-约翰逊(网队)、托尼-马森博格

  获得:迈克尔-芬利、法布里希奥-奥博托、尼克-范埃克塞尔、贾瓦德-威廉姆斯

  休战期目标:确保每一位球员清楚训练营何时开始,并倾尽全力招募两位全明星球员。

  季前大事记:马刺已经将对手们都甩在了身后。芬利丝毫不在乎上场时间、范埃克塞尔甘愿做配角,这些极具才华的球员令如今的马刺更为强大,除此之外他们还挑中了新秀伊恩-马西米,这位18岁的“壮丁”将会在马刺正式采用他之前在海外磨练几年。奥博托的加盟将是主帅波波维奇和经理巴福德在外籍球员上的又一大手笔,联盟中几乎有超过一半的球队都对他垂涎三尺,而这也是他们在休战期的又一收获。

  趋势:相信正常人都会认同马刺已经锁定了他们的第四个总冠军,难道不是么?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