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战阵离总冠军仅一步 新赛季将开创大场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3:33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杨熙报道 经过总经理道森的一系列巧施妙手,火箭在不经意间脱胎换骨,俨然成为了一支不容任何人小看的超级劲旅。大前锋和组织后卫位置的急速补强让火箭一扫硬伤之痛,而球队替补深度的加强则让火箭的新赛季一飞冲天的梦想日渐清晰。

  在10月4日新赛季的第一个媒体公开日上,一向稳健的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满面春风,对着众多的记者侃侃而谈:“我们现在已经脱胎换骨。更确切的说,我们已经拥有了问鼎总
冠军的基础。令人兴奋的是,我们拥有一帮年轻且很有才华的小伙子们。他们的存在让我相信,我们离总冠军仅一步之遥。”

  显然,亚历山大对球队未来如此充满期待的本钱除了“MSM组合”外,还有手下的那一帮得力的角色和板凳球员。展望新赛季,

火箭的各个位置上都将有两到三个球员严阵以待,这样厚实的家底无疑会让范甘迪心生遐想,提前启动火箭的升天计划。

  新赛季,穆托姆伯将一如既往在中锋位置支持姚明,伤病已愈的霍华德也将和斯威夫特轮流上岗力挺

小巨人。正值当打之年的
麦迪
拥有鲍文做后备已经足够,而后卫线的人员配备简直让范甘迪心花怒放。喜欢重用老鸟的范秃帅很可能继续会使用光头威斯利作为首发的得分后卫,今年夏天刚转来的安德森可能要先在板凳上呆上一段时间,如果威斯利一旦失准,那经验丰富且火力不俗的安德森将立刻被推上前台,为姚明和麦迪提供支持。而变化最大的自然是组织后卫位置,由于苏拉带伤在身且短期内无法上场,那新来的“街魂”阿尔斯通势必将担纲首发控卫的角色,以便和球队更好的磨合成型。相比速度更快、视野更阔的阿尔斯通,苏拉也有自己的优势:技术出色、作风过硬、篮板出色。所以,新赛季阿尔斯通和苏拉轮番首发的可能很大。

  另外,尚有余热的老巴里也是火箭不可忽视的秘密武器。后卫线的实力均衡和兵多将广可以让火箭不必为伤病担忧,更可以让球队一直充满积极的竞争气氛。看来,火箭离“大场面”真的不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