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重塑真正核心小奥 新赛季五人竞演米勒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激情四溢,是步行者的特点,然而,感情用事也是最大弱点。去年11月奥本山斗殴事件,步行者们不惜挥拳为阿泰斯特两肋插刀,但主力遭禁、伤兵不断时,激情又让他们紧紧团结。

  热火、活塞和步行者三队东部最强。热火豪华,但换血后需磨合,活塞稳定但更换教头,步行者基本原班人马,主帅卡莱尔和总裁“大鸟”伯德的指挥让人起敬,打法最成熟
,大家因打架事件憋足气。风雨后,如让理性支配激情,步行者将天马行空。

  小奥尼尔真正核心

  精神领袖雷吉·米勒在

步行者拼杀18个春秋后,两手空空黯然退役。不再重蹈老大哥悲剧,是步行者将士的目标。

  米勒早已将领袖大旗传给小奥尼尔,后者已成队内事实领袖。训练营上,总裁伯德确认他的领袖地位:“这是小奥尼尔的球队,他有能力控制大局。”小奥尼尔今夏在加州苦练,他表示得分并不是新赛季个人最高目标,“我不想负担太重的得分任务,更愿抢更多篮板,用防守控制比赛。进攻上,队中火力足够。”巨星风范凸现无遗。

  “这也许是这座城市长时间以来最好的球队,夺不到冠军就是失败”,小奥尼尔训练营前如此豪言。几周前,他就给阿泰斯特等队友们打电话,希望大家早日返回康塞科球馆训练,队友二话不说,纷纷早归。

  有利的是,步行者基本已摆脱去年斗殴事件的法律纠缠,阿泰斯特、小奥尼尔和斯蒂芬·

杰克逊等只被判一年缓刑和社区工作,大家可心无旁骛备战,不用像科比在性侵犯案中疲于在赛场和法庭间奔波。

  伤病是步行者上赛季提前殒落的重要原因。小奥尼尔禁赛15场归队后右肩受伤再休22仗。后卫廷斯利右脚负伤、

中锋大卫·哈里森左膝手术被迫多场休战。新赛季,阿泰斯特刑期已满,除脚部有伤的中锋福斯特未痊愈外,其他球员都一身轻松。

  今夏步行者在球员市场收获颇多。新秀格兰杰被阿泰斯特认为是皮蓬式的全才,“总有一天他会成为全明星球员。”曾在雅典奥运会羞辱“梦六队”的立陶宛后卫雅斯科维休斯有望填补米勒退役留下的空白。

  五人竞演“米勒时刻”

  谁能终场前像米勒般绝杀?是步行者新赛季亟需找到的答案。取代米勒成为先发得分后卫的杰克逊及阿泰斯特、纯投手雅斯科维休斯、去年“扣篮王”弗雷德·琼斯和廷斯利5人将竞演“米勒时刻”。“我们有5人可以这样投篮。”主帅卡莱尔表示。

  上赛季NBA各队平均投中459个三分球,步行者共投中542个,全联盟列第7位,三分球命中率为34.4%,有7人至少命中40个三分球。精准的远投对步行者至关重要,否则对手可以毫无顾忌夹击内线的小奥尼尔和阿泰斯特。

  阿泰斯特禁赛前两赛季分别至少投中70个三分球,近3个赛季琼斯远投命中率也逐年提高,上赛季共投中87个三分球,在队中仅次于杰克逊和米勒。

  雅斯科维休斯上季助以色列马卡取欧洲冠军时,三分命中率达41%。杰克逊上季远投命中率36%,投中全队最多103个三分球,曾有5场至少投中5个三分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