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詹姆斯搬出新居继续流浪 火箭已没有总冠军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休斯敦是不少球员眼中的风水宝地,每年夏天都有众多球星在此训练,除此之外,只有乔丹所在的芝加哥和“赌城”拉维斯维加斯可以吸引大批球员。由于妻子安吉拉是休斯敦人,今年夏天,后卫迈克·詹姆斯刚在休斯敦购买了房子,然而,詹姆斯还尚在乔迁之喜中,就不得不远走多伦多。

  没有参加过选秀大会的詹姆斯缺点不少,被认为打球较独,得分欲望强过传球,再
加上他的合同即将到期等原因,火箭选择了用其交换阿尔斯通。詹姆斯上赛季在为火箭所效力的27场常规赛,场均得到个人NBA生涯最高的12.4分,以及3.2个篮板和2.9次助攻。

  詹姆斯是NBA中的又一个典型“流浪者”,在法国联赛中曾和帕克在同一支球队并肩作战过,参加NBA4个赛季以来,他已在热火、凯尔特人、活塞、雄鹿和

火箭等5队辗转效力过。不过,詹姆斯似乎总是命运不济,他是活塞夺冠时两名替补组织后卫之一,加盟雄鹿后一度出任主力,但后来在训练营中受伤,从此失去先发位置。

  詹姆斯离队后,

火箭队已没有曾经夺过总冠军的球员。来到猛龙后,詹姆斯有可能担任主力组织后卫,30岁的他坦言:“在休斯敦,我们唯一的目标是夺得总冠军,这儿的任务则是打进季后赛,希望我能帮助这支年轻的球队。”据说猛龙主帅米切尔相中的是他的防守能力,总经理巴伯考克则为他的成熟和多才多艺所折服。

  火箭买断与贝克和沃德的合同,然后将他们裁掉是意料中的事情。北京时间周三沃德证实,由于右膝伤势严重,他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周三他的身份已经由姚明的队友变成了火箭队的助理教练。

  裁掉了威瑟斯庞,“命令”沃德退役,范甘迪当年带来的“纽约帮”球员正在逐渐淡出火箭球迷的视野。“从球员到教练是一次转变,”沃德说,“是一次良好的职业转变。”主帅范甘迪则为他的球员生涯盖棺定论:“我想他应该为他在职业生涯的表现感到非常、非常骄傲,他的韧劲让人赞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