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男篮邀来宫鲁鸣助拳 思想和现有教练基本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杰报道 “我会尽力多给他们做些指导工作的。”宫鲁鸣笑着说,“不然我也不用去那么早。”

  虽然“顾问”的身份至今没有一个准确、公开的说法,但宫鲁鸣并没有掩饰自己泰州行的目的,10月8日从北京赶赴江苏泰州,宫鲁鸣将为自己的母队实现冠军梦而出自己的一份力。

  8月29日,宫鲁鸣在自己生日这天出现在南京体育学院,在他到来的前一天,媒体已经捕捉到了这个消息,一些媒体以“宫鲁鸣将入主南钢”这样刺激的字眼来命名标题。而体院方面也在最初显得遮遮掩掩,“低调,低调。”体院方面一再强调。

  “回家看看老朋友,也不行吗?”面对追问的记者,宫鲁鸣打起了哈哈。但来南京第一天就一头钻进了训练馆,指导起了

男篮训练,显然不是回家看看这么简单。“请宫指导回来给我们做做指导工作。”体院方面表示,主要是为了备战十运会,希望经验丰富的宫鲁鸣回来帮助指导指导。

  除了男篮,女篮同样也需要高手的指导,于是上午指导女篮,下午指导男篮,宫鲁鸣一到南京,就立即成了大忙人。“难得宫指导回南京,可不能资源浪费啊,男篮女篮一起榨干他。”女篮主教练熊艳开玩笑说。为了锻炼女篮队员的对抗能力和意识,宫鲁鸣甚至亲自上阵,和助理教练丁铁等人组成江苏男篮元老队和女篮打对抗赛。

  打造男篮宫鲁鸣更是投入,除了带来一些能寓教于乐的训练

小游戏和一些细节上的指导,宫鲁鸣还提出让易立打小前锋的想法。宫鲁鸣说,让易立扩大攻击范围,也就是执行真正意义上小前锋的职责。“他的身体条件适合打小前锋,现在在训练中加强他运球和远投的能力。”宫鲁鸣说,但抢篮板的活易立并不能放弃,“一般情况下,易立和张成各站零度角三分线外,张成投篮易立一定要去冲抢篮板,而易立投篮张成也同样要杀向内线。”宫鲁鸣解释,这两个点是彼此最清楚篮板球的落向的。

  “我的思路和胡卫东、徐强他们基本上是一致的。”宫鲁鸣说,从整体上来讲,队员的构造情况摆在那里,大家都是教练,战术思路自然会有一致的地方。对于外界担心宫鲁鸣的“插手”会让江苏内乱的看法,宫鲁鸣表示无须担心。何况,教练组四人,三个是宫鲁鸣的队友,主教练胡卫东更是宫鲁鸣的弟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