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女儿帮弗朗西斯找回自己 新赛季可能担任得分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19 《足球·劲体育》

  女儿帮弗朗西斯找回自己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魔术队训练营第一天近5个小时的训练,教练布莱恩·希尔只教他们一个词——防守。毫无疑问,连续几个赛季魔术队都输在形同虚设的防守上,怎么强调“防守”这个词也不为过。“这是为整个赛季奠定基调,”布莱恩·希尔说,自1999年被灰熊炒鱿鱼后,他还是首次作为主教练出现在训练营中,“你必须在训练营里就强调防守,了解我们的基本概念,知道我们是如何打防守的。”

  首日的训练包括五对五的全场练习赛。球队头号球星弗朗西斯本赛季有可能再回到得分后卫的位置,但在训练中他还是担任组织后卫,与史蒂芬森、贝蒂、格兰特·希尔和霍华德组成了一队。跟魔术一样,弗朗西斯的防守在去过也一直成问题,不过他认为女儿的出生让他成熟了很多,在新赛季一定会打得更好。8月12日,弗朗西斯第一次当父亲,这使他有一种成熟男人的感觉,“我向上帝发誓。上个月我学会了耐心,”弗朗西斯说,“女儿的出生使我开始成长。这是最重要的,这个赛季我将成为领袖。技术犯规和禁赛,不会再找到我头上了。”

  这也许是NBA裁判们最愿意听到的消息之一。上赛季弗朗西斯是个“犯规大王”,21次技术犯规排在全联盟第三位。在魔术队冲击季后赛的时刻,他在与

超音速的比赛后踢摄影记者,被禁赛三场。全明星赛后,他缺席了训练,而且据队友说还不止那一次。就在这个夏天,弗朗西斯还跟一些朋友卷入夜总会斗殴事件中。在弗朗西斯看来,这些都是过去式,“每年都会变得成熟,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在球场上,”弗朗西斯说,“希望现在就是变化的时间。”

  28岁的弗朗西斯在过去一年中经历了太多变化,先是被从

火箭交换到魔术,然后好友莫布里被转到国王,接着魔术又要求他打组织后卫。本赛季魔术又想让他改打得分后卫。上赛季弗朗西斯失误达到了317次,也排在NBA第三,不过同时他是魔术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场均21.3分为全队最高。而且他5次投中致胜球。改打得分后卫,减少控球时间,会让弗朗西斯的进攻更有效率,不过对此弗朗西斯本人不怎么关心,“这是我最后才考虑的事,”他说,“我们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第四节的防守要能阻止对方。”上赛季未能进入季后赛,弗朗西斯至今还在心痛,“太难以接受了,我们本来是应该进入的,”弗朗西斯说,“然后,我们在走之前先得学会爬。上赛季我们经历了许多,希望今年会有所不同。我想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