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双雄带着复仇的心上路 皮蓬全力训练奥多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因为内文中有对科比的大加批评,菲尔·杰克逊的新作《最后的赛季》早就炒得沸沸扬扬了,但是直到10月4日湖人训练营开张时,这本书才正式开始发售。不过由于杰克逊重掌湖人帅印后,对科比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他在书的最后加上了长达16页的结束语,对科比不再只有批评。“当科比在科多拉多事件中受到媒体的围攻时,这是非常困难的时期,”杰克逊写道,“尽管我曾经那样批评他,但我还是变成了他的保持者。我不再是他的教练或者导师。实际上,我知道他一定会因为我书中所写而发怒,但我仍然非常
同情这个年轻人。因为他要经历等待受审的痛苦,要接受恢复形象的挑战。虽然最后审讯取消了,但在很多人心目中,他仍然是一个罪犯。”

  训练营的第一天,科比和

杰克逊又一次站在了统一战线,科比并没有多说什么,但队友从他眼光都可以看出点什么。据奥多姆的观察,科比现在是“跟地狱一样饥饿”。“我是很饿,”科比笑着证实,“我要吃东西了。”湖人的训练营就在这样的笑声中开张。跟往年一样,他们将在夏威夷大学待上10天,不同的是,这一次有“蝙蝠侠”皮蓬助阵。

  现在的湖人跟杰克逊1989-1990赛季接手的公牛相似,杰克逊想把科比和奥多姆培养成乔丹-皮蓬式的组合,因此他特地将皮蓬请到训练营来。“我们会努力的,”皮蓬说,“他(奥多姆)想变得更好一些。他是个非常有天分的球员,在篮球场上做出了很多他这种身高球员无法办到的事。”杰克逊也对奥多姆寄予厚望,他可能让奥多姆打任何一个位置,“他会更多地打外线,”杰克逊说,“多少我就不知道了。他可能在第一节和第三节打先发后卫,而在第二节和第四节打前场。”奥多姆对杰克逊的这个决定没有异议,“我想这是我的力量所在,”奥多姆说,“我不是技术单一的球员,无论要我打哪个位置都没问题。我一直因自己能打任何位置而自豪。只要是能创造错位防守的事,我都愿意做。”

  杰克逊说皮蓬在1990-1991赛季的“三角进攻”中打得非常出色,公牛大部分时间由他来控球。现在杰克逊想将奥多姆也培养成类似的球员,不过奥多姆要适应这些可能要花点时间。去年在湖人,他大多打大前锋,而此前在热火的一个赛季,他却经常游弋在外线。“我的最好位置是作为外线球员,因为我比对方外线高很多,”奥多姆说,“我的步伐也还在。我期待能重新回到我最好的位置。”奥多姆现在还不能跟皮蓬相比,因为皮蓬的控球技术非常好,而对各个位置的防守都很好,一度被称为“控球前锋”。奥多姆要想与科比组成乔丹-皮蓬式的组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两天的训练营中,奥多姆从皮蓬身上学到了什么呢?“不同的换位招数,不同的制造空当的方法,不同的防守套路,不同的比赛方式,”奥多姆说,“他对三角进攻了解得非常透彻。”上赛季由于奥多姆和科比经常受伤,两人同时上场的只有50场。奥多姆本赛季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据他自己说是接近100%。科比也摆脱了麻烦,赞助商也再次找上门来,现在可以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他希望跟奥多姆能更好地配合。“我想随着训练营的展开,我们会变得默契的,”科比说,“必须有个系统,有个结构,每个人必须处于同一战线。在这个进攻体系中的一个特点就是每个位置都可以互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