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尔斯通火线加盟火箭 街球王已经找到NBA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50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朱正光报道 所有人都知道火箭今年的目标,但很少有人能猜到他们的动作。在和姚明续约、得到斯威夫特和安德森之后,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火箭队用麦克·詹姆斯从猛龙队换来号称“街球王”的拉菲尔·阿尔斯通,后者将在新赛季担负起组织进攻和给姚明传球的重任。

  阿尔斯通成名于街球圣地纽约洛克公园,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很高的篮球天赋,15
岁就参加了洛克公园18岁以及以上年龄组的比赛。其出神入化的街球技艺很快风靡哈林和全美,如果有机会去纽约,你可以看到,在洛克公园里打球的孩子们,身上穿着的大半都是印着阿尔斯通绰号“Skip to My Lou”(一首欢快儿歌的歌词)的球衣。后来,阿尔斯通的街球动作被灌成录像,他的赞助商、小公司AND1立即走出困境。很多业内人士在看了阿尔斯通的表演之后,都说“他是世界上最牛的组织后卫”。

  在1999年选秀大会上,阿尔斯通被雄鹿在第二轮第10顺位选进NBA,职业生涯的前4个赛季,他只获得13次先发出场的机会。2003年,阿尔斯通加盟热火,当时的热火还不是什么强队,这也给了阿尔斯通锻炼的机会,他打满82场常规赛,其中先发28场,场均得到10.2分和4.5次助攻。上赛季,阿尔斯通加盟烂队猛龙,成为当之无愧的主力,场均得到14.2分、6.5次助攻和3.5个篮板。不过,在赛季中段,阿尔斯通曾和猛龙队管理层和教练组爆发矛盾,并有过重回洛克公园打街球的想法。

  如今,阿尔斯通肯定已经改了主意,从无人关注、天寒地冻的多伦多,来到拥有两位全明星球员的休斯敦,对他来说将是职业生涯新的起点。虽然出身街头,但6年的NBA生涯,已经让阿尔斯通学会了团队配合,他的天赋很高,并且乐于为队友创造机会,对于正好缺少组织后卫的

火箭来说,无异于找到了一座宝藏。

  除了引进换得“街球王”,火箭在后场的配备也比上赛季更强。“上帝评判一个人,并不是看他拿了多少个冠军,而是看他帮助了多少个人。”说这句话的人,是火箭今年夏天得到的摇摆人德里克·安德森。虽然“上帝”可能不在乎冠军的数量,但火箭的球迷,都希望虔诚的基督徒安德森能帮助球队拿几座奖杯。在媒体日上,安德森表示:“很多球队都想得到我,有些队的出价比火箭还高,但我告诉经纪人,我想来休斯敦,原因在于这是一支有希望的球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