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大前锋软肋变强 昔日榜眼秀改变休斯顿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在NBA选秀史上,2000年的新秀们被认为是整体较差的一届,即使是贵为状元新秀的马丁和榜眼的斯威夫特,在经过5年的打拼后,也都无法跻身一流球星行列,斯威夫特在灰熊更是不得不为主力位置奋斗。时来运转,斯威夫特在新赛季被认为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火箭在季后赛中的前进距离。

  大前锋位置一度成为上赛季火箭最大的软肋。在主力前锋霍华德3月中旬膝部负伤后
,“勺子”威瑟斯庞乏善可陈,在季后赛霍华德因病休战时,火箭只能依靠鲍文和帕吉特对抗小牛队全明星大前锋诺维茨基,结果这个位置上实力的过于悬殊导致火箭出局。大前锋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今夏火箭动作最大的位置。

  今夏

火箭在前场网罗到灰熊大前锋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他也是火箭今夏引进的最重要球员,此外,火箭还获得了
夏季联赛
中表现不错的巴克斯特。善于投三分的大前锋帕吉特以自由球员的身份改投篮网,此外,火箭还利用特赦条款裁掉年薪为530万美元的大前锋威瑟斯庞。

  经过换血后,大前锋们的年龄明显下降,身体能力出众,他们将在前场更多地分担姚明肩上的压力。包括FOX在内的多家美国媒体认为,斯威夫特有极强的爆发力,他有奔跑、起跳和盖帽的优秀能力,他有能力成为全联盟中最让人激动的大个子球员之一。前76人队主帅、NBC专栏作家马特·古卡斯则相信,除了热火和活塞可以动摇卫冕总冠军

马刺的统治外,火箭也有能力颠覆马刺,其中斯威夫特的盖帽和抢篮板功夫就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目前火箭共有2.06米的斯威夫特、2.06米的霍华德、2.03米的巴克斯特、2.11米的文·贝克等4名大前锋,2.06米的赖安·鲍文也可客串大前锋。据火箭队在北京时间周二披露,他们即将买断34岁的贝克的合同,然后将其裁掉。如果霍华德能全面恢复健康,他完全有重新占据先发的能力,这样,范甘迪教练在前场将有更多的排兵布阵选择,姚明在内线承受的压力也将得到缓解。

  霍华德上赛季是火箭队先发大前锋,赛季中途他遭遇膝伤,后来心肌炎让他缺席了季后赛。后卫迈克·詹姆斯坚信,霍华德的缺阵是火箭无法杀入西部决赛或赢得冠军的一大原因。和斯威夫特要证明自我一样,新赛季霍华德也希望能给火箭带来更大帮助。今夏霍华德在芝加哥和一群NBA球员们进行了苦练,霍华德认为和斯威夫特竞争主力位置对他不是件尴尬的事。在奇才队时,他不得不和拉希德·华莱士、韦伯等大前锋竞争,在小牛时要和诺维茨基争抢上场时间,在掘金时,丹佛人选中了巴西新秀大前锋努内,来到魔术又恰好球队引进了另一名大前锋古登,上赛季在火箭,他也不得不和莫里斯·泰勒抢饭碗。

  “球队引进斯特罗迈尔是为了帮助我们获胜,我为此大受鼓舞。他能在许多方面帮助我们,他多才多艺,有时我们甚至可以同时出现在球场上。我的角色不会改变,我要争抢篮板球,尽力防守,满场奔跑,把球传给姚明,为队友制造突破的空间,进行外线投篮。”霍华德满怀信心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