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哨执裁十运会篮球赛 中国裁判将现场观摩外国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曾在联赛中受到争议的裁判问题,终于在今年四月的CBA总决赛中消声匿迹,篮管中心在总决赛中请来了两位国际级的外籍裁判,他们判罚尺度松紧得当而受到普遍好评。而在即将到来的十运会决赛赛场上,还将继续由外籍裁判执裁。

  四月,国际篮球裁判捷克人伊万和希腊人拉扎洛斯,在联赛总决赛中的执法受到多方好评。中国的国际级裁判周江安也认为,CBA总决赛上两位外籍裁判也给中国的裁判好好上
了一课,他们在解读规则、相互协调和控制场面上,确实要高出我们中国裁判一筹。

  外籍裁判执法在联赛中收到了好效果之后,中国篮协决定继续聘请外籍裁判。据了解,三位国际级裁判分别来自斯洛伐克、希腊和

澳大利亚,他们将在10月17日到达南京,经过三天的熟悉之后,他们将执裁20日到22日的
十运会
最后三场比赛。“由于三位裁判的资料还没有整理出来,因此还不能确定姓名,但他们都是具备一定经验的裁判,而且都执裁过奥运会、世锦赛和欧锦赛等大型赛事。”中国篮协外事部徐岚介绍说。

  十运会决赛必定激烈紧张,为了增强全运会比赛的公正和准确性,篮管中心下决心再请洋哨。“都说运动员要走出去和请进来,裁判也应当如此。与走出去相比,请进来无疑更直观,效果更好。比赛为裁判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使中国的裁判走出去,也可以请国际上有经验的裁判来中国传授经验。”徐岚说。

  在CBA

总决赛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之间外籍裁判在南京为中国裁判授课,同样,这次篮管中心还还将组织执裁十运会的中国裁判到现场观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9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