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篮球后卫线老少配 十运会翻盘尤纳斯得意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广东四虎”再搭配一个组织后卫,这是尤纳斯在亚锦赛上的得意之作。若照此看,广东在2-5号位均有国内一流球员坐镇,不过独缺组织后卫,这也似乎是广东队软肋所在。虽然李群实力一流,但让他一人撑下全部比赛显然不现实。

  在广东队的十运阵容里,李群仍然是主力后卫,替补他出场的将是小将张喆,在国青队表现突出的陈江华不会出现在南京。“张喆现在的状态是越来越好了,我们在十运会上
我们的上场时间应当是平均的。”李群说。

  而目前在国青队效力的陈江华,论名气似乎在张喆之上,但是全运会上广东队并没有为其报名,“陈江华现在年龄还小,篮协有规定说,凡是报名参加了成年组的比赛,就不能再参加青年组的比赛。球队还是希望陈江华在青年队锻炼两年,技战术成型之后再调上来,那样对他本人和俱乐部都有好处。”另外,后卫的第三选择曲绍斌最近状态也很不错,与八一队的热身赛中在得分和助攻上都可圈可点。

  这是李群参加过的第三届全运会了。“九运会是新老队员的调整期,当时省里给我们的任务是进入前三名,但是我们在给自己的定位上出现了问题,实力完全落后于八一队,但还是在半决赛中和对手死拼。”李群对九运会的结果感到惋惜,“真不应该有那样的结果,因为我们的实力是占优的。但是竞技比赛就是这样,不光靠实力,还要讲究战术。”

  李群在队伍联赛夺冠之后,一直处于调整状态,希望将自己最好的状态调整到全运会,因为这很有可能是李群所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我们现在点点面面都考虑到了,在客场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也都想到了,准备工作做得非常细致。我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要留有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