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换帅不改夺冠雄心 大本钟誓要打破NBA神秘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10月4日活塞队媒体日,后卫汉密尔顿头戴蓝色头箍,抡起假铁锤高举过头——他在东施效颦,去年总决赛本·华莱士就曾对印有马刺队徽的墙,抡起铁锤狠狠砸去——但汉密尔顿高举铁锤却表明活塞将士雄心,虽然今夏经历主教练更迭闹剧,活塞复辟目标未曾改变。

  战术手册厚度翻倍

  训练营,活塞将迎来4年来第3任主教练桑德斯。新教练带来新风格,秉承防守传统外,进攻将改善。桑德斯在森林狼执教10年,将给活塞带来9人甚至10人轮换战术。桑德斯认为两次杀入总决赛后,主力尤其是普林斯过于疲劳,他将在新赛季较多使用替补,这与老布朗倚重五大主力和麦克代斯与林奇·亨特两名替补不同。

  和前任一样,桑德斯眼中五大主力不变,麦克代斯与亨特是不可或缺的替补,其他三个替补位置竞争激烈。前场,2002年榜眼新秀米利切奇、从

步行者来投的老中锋戴尔·戴维斯和今年第26号新秀小前锋马克希尔争夺机会。

  最残酷的将发生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替补位置上,杜普里、阿根廷人德尔菲诺和从国王队加盟的莫里斯·埃文斯实力都不俗。波多黎哥后卫阿罗约曾效力以挡拆战术著称的爵士,他将是先发组织后卫比卢普斯的第一替补,桑德斯认为他可以提高球队使用挡拆战术的能力。

  桑德斯在训练营上的战术手册是活塞以前使用的两倍厚。他表示将继续打出“顽强、坚韧的防守”,进攻上桑德斯让拉希德·华莱士加强机动性和主动性。比卢普斯场均保证8到9次助攻外,桑德斯不会介意他发飙投三分。这两人进攻机会将大增。

  桑德斯带来的另一大变化是解放20岁的米利切奇,老布朗曾多次斥责后者只知道等球,桑德斯有意将塞黑人培养成精于外线投篮的大个子,发掘他传球和移动得分的潜力。

  外线寻枪替补挖潜

  活塞总裁杜马斯周一披露,球队将与普林斯续约,有消息说是5年4500万到5000万美元。活塞、热火、步行者和

篮网等东部诸强中,活塞过去两赛季连续杀入总决赛,过去4年中,除大前锋拉希德·华莱士加盟外,先发五虎几乎没变动。为保持主力队员稳定而三次更换主教练,整个NBA也只有杜马斯的铁腕可以做到。

  挖掘外线替补投手的潜能,是活塞训练营的重要任务。上赛季总决赛活塞三分命中率仅24%,三分线外共只斩获54分,而对手

马刺掠下153分。杜马斯坦言,替补小前锋和得分后卫是他最关心的位置,并从国王引进1.96米的投手埃文斯。德尔菲诺因伤上赛季只参战30仗,总决赛期间阿根廷人就发誓,“新赛季我会作好准备。”

  大多数活塞球员已在底特律主动进行了两周训练。“每个人都准备好要从头再来,”本·华莱士掷地有声,“每个人都知道失去了什么。我们必须夺回王位。我们拥有过总冠军,我们失去了,现在我们要夺回来。”东部的篮网队在2002年和2003年也曾连续两年杀入总决赛,随后球队换帅战绩滑落,活塞能打破事不过三的咒语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