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五冠王列出新赛季十问:热火谁当主力 马刺有无敌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新赛季开始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有球队也都在今天正式进入了训练营,那么NBA2005-06赛季究竟会出现马刺一统天下还是群雄纷争的格局呢?北京时间10月5日,雅虎体育特约撰稿人史蒂夫-科尔在新赛季开始前提出了十个值得探讨的问题,在他看来多支球队都有机会创造奇迹,不过马刺依旧会成为新赛季的众矢之的。

  1.谁将获得热火队的首发位置?

  我们可以非常确定的是替补中锋迈克尔-多列亚克将不会对奥尼尔的位置构成威胁,而韦德和哈斯勒姆也将占据两个席位,但剩下的就麻烦了,贾森-威廉姆斯能和韦德组建后场么?或者加里-佩顿是否更有资格呢?无论2人中谁获得首发,那么另外一个会开心么?还有安东尼-沃克,他会适应第六人的角色么?或者他还是需要一个首发小前锋的位置?那一旦这样的话波西该怎么办?

  主帅斯坦-范甘迪必须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他必须通过实践来获知首发名单是否合理并达到之前所预期的效果,当然有关莱利顶替他出任主帅的传言也将继续散布。

  2.现在的太阳真的具备速度、进攻和防守么?

  上赛季太阳队几乎对NBA比赛完成了一次革命性的突破,他们用一套小号阵容便将其他球队打的溃不成军,另外仅凭3分就足以将对手击败,不过在季后赛惨败给

马刺后,他们还是考虑有必要提升球队的防守实力。

  在添入了拉贾-贝尔、布莱恩-格兰特以及库特-托马斯后,太阳在这防守方面的工作毫无疑问完成的非常出色,但他们同样也失去了琼-约翰逊以及里查德森这两位神投手,现在主帅安东尼所要面临的首要任务便是在防守有所提高的情况下如何保证球队的进攻依旧犀利。

  3.夸梅能否在洛杉矶打出一片天下?

  整个夏天湖人队始终保持着低调的态度,而换来奇才队的布朗则是他们所做的最大人员动作,这位昔日

状元秀终于获得了宝贵的第二次机会,但前提是他必须能够把握住。

  人们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科比和杰克逊之间的关系上,但事实上布朗能否发挥出自己的潜能才是湖人队的头等大事,球队需要他的身材以及运动才华,另外三角进攻也应该会非常适合布朗,而一旦他得到提高,那么湖人队或许就能取得瞬间的窜升。

  4.

步行者能否管好队中的野兽并向前迈进呢?

  随着阿泰斯特的归队,步行者显然成为了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在过去的几年中这支球队还显得不够成熟并且充满情绪化,如今米勒已经退役,领袖位置其实仍旧空缺着。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经历了打架风波后步行者还是卷土重来,而今年夏天他们又获得了像后卫贾西科维休斯以及新秀前锋丹尼-格兰吉尔这样具备上阵实力的球员,但他们所面对的终究不是才华问题,关键在于由谁来领导球队,小奥尼尔必须掌控步行者并将他们带向一个新的高度。

  5.老布朗能否带尼克斯打入季后赛?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东部球队的实力普遍都有所提升,但提升仅限于那些分区顶尖劲旅,而如今尼克斯也将加入这一行列并向获得一张季后赛入场券而冲击。

  但布朗的活并不轻松,队中的投手已经到了塞车的地步,而大前锋青一色都要比别队小一号,另外他们也并不注重防守。相信布朗在球队训练营开始后的第一天便要向球员们灌输防守以及竞争意识,这在上赛季尼克斯的比赛中是丝毫不存在的,加入尼克斯队果真有所领悟,那么他们或许能在季后赛中留下脚印。

  6.博格特会成为第二位“萨博尼斯”么?

  早在大学里博格特无与伦比的传球技术以及内外线的全能表现就令众多球探瞠目结舌,他完全具备当一名优秀中锋的条件,而如此出色的条件在当今联盟中已经不多见了。

  现在要考验博格特的就是NBA的速度,而一旦他适应下来,那么他将势必成为雄鹿队的进攻核心,另外他的身边还有像迈克尔-雷德以及鲍比-西蒙斯这样的优秀投手,而控卫T.J-福特则将负责给他喂球,可以说新赛季雄鹿的比赛将会变的非常具有观赏性。

  7.小牛能否挺过失去芬利的日子?

  芬利的个人数据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每况愈下,尽管球队已经迎来了新生代球员——霍华德和丹尼尔斯,但他们在先后失去纳什和芬利情况下出现了无人领袖的状况,道格-科林斯曾说过,纳什就像是蛇的大脑,而芬利则是心脏和灵魂,那么小牛是否可以在失去大脑和心脏的情况下照样赢球么?诺维斯基是当年超级3人组中唯一留下来的球员,他势必将在新赛季中挑起统领球队的担子。

  8.骑士已经给小皇帝找够了帮手么?

  休战期间骑士队拥有着大量的闲钱,当然他们在消费上也自然毫不含糊,除了为詹姆斯找到帮手外,他们还希望能通过引进强援来留住“小皇帝”,今年夏天骑士已经签下了休斯、马绍尔以及琼斯这三员虎将,另外他们还留住了全明星中锋伊尔戈斯卡斯,从表面上来看,骑士队如今的阵容着实强大,而主帅迈克-布朗又是一位充满防守意识的教练,那么他是否能让球队每晚都打出一流的水准?拭目以待吧。

  9.拜伦-戴维斯能否保持健康?

  自从戴维斯加盟后,勇士队就像噩梦般的难以对付,他们几乎在整个球场都遍地开花,疯狂的跑动以及三分让对手十分头疼。但戴维斯的背伤和膝伤仍然是球队所最为关心的,如果他能在整个赛季远离伤病,那么勇士或许能成为西部的黑马。

  10.有球队能击败马刺吗?

  马刺队在7年内3次夺冠,而随着邓肯、帕克以及吉诺比利纷纷进入当打之年,我们将期盼一个王朝的诞生,这也就是为什么像芬利和范埃克塞尔这些优秀的球员愿意投奔他们。

  如今29支球队即将展开训练营,而他们都希望能找到破解卫冕冠军的方法,但事实上只有少数几支球队有这样的可能,如今马刺各个位置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因此毫无疑问,所有球队都将击败他们视为目标。(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