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装傻范帅拍砖 巨人拿顶薪更卖命"有家不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3:03 新浪体育
姚明装傻范帅拍砖巨人拿顶薪更卖命"有家不回"
姚明拿顶薪更卖命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时间10月3日,火箭队2005-2006赛季向媒体开放的第一天终于来到。走进更衣室,除了看到姚明麦蒂以外,还有不少陌生的面孔,虽然早就知道火箭夏季签约的消息,现在还是不免令人一阵激动:又是一支新火箭!

  没有开始的赛季,总是最美丽的赛季,因为它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安德森,斯威夫特,赫德…… 他们能成为火箭未来取胜的因素之一吗?在比赛开始之前,没有人敢妄下论断。就象麦克格雷迪说的:“今年的球员名单看上去还不错,但最终的评定标准还是成绩本身。”

  新血液总能带来新
气象。姚明身在中国就很盼望见到的斯威夫特,凭着六英尺九英寸的身高就能帮姚明在内线防守挡人,可以减少姚明的犯规机会,他们两人的合作还有望直线提高火箭的盖帽和篮板,这也是火箭队新赛季最令人关注的一位新援。姚明、麦蒂加上斯威夫特,这三人已经构成了一个让人不敢轻视的前场线。

  暑假的一连串交易使美国媒体开始炒热火箭队,他们甚至被追捧为2005-2006赛季具有夺冠实力的黑马之一,但这些在范甘迪的眼里,全部都是媒体一贯的骗人伎俩而已。

  “我看了所有的报纸,第一,他们对我们的评价不尽不实;第二,他们很愚蠢;第三,随他们说去,谁有空听他们瞎唠叨!一切的一切都要由比赛的本身和球队的表现来决定,我从没有见过真正的冠军在赛季开始前就拍胸脯!”好不容易等来了媒体日,范甘迪自然不会放过机会,直接就和媒体拍起了砖。

  范甘迪还不忘保护姚明、为他减负,对美国媒体对姚明的评价进行了回应:“我现在拒绝回答本赛季姚明要提高哪些方面技术的问题。如果姚明把所有的批评都听进去的话,他现在一定会大脑混乱,觉得自己是一个很糟糕的球员。我希望姚明英文还没有好到看得懂那些评论的程度。”

  时间如飞,一晃眼姚明就迎来了在NBA的第四个赛季,他在

火箭队也可称得上是“老人”了。下巴蓄起来的浓密胡子让姚明显出几许沧桑,他“对付”起记者来也更游刃有余,这边范甘迪刚希望姚明英语不要太好,那边姚明就故意装起了“傻”,当有记者问起他四年来在NBA最大的进步是什么的时候,他竟然脱口而出:“是英文么?”

  姚明接受采访有时会故意装傻,但对训练他可是一点不马虎。刚刚回到休斯顿的姚明为了尽快为训练营做好准备,一天进行两次加强训练。这个暑假姚明休息得不错,加上中国国家队比赛任务不重,体重一下子从原来的296磅长到了310磅。放下容易拾起难,要重新回到NBA的节奏,恢复符合NBA要求的身体状态,对今夏刚做过脚踝手术的姚明来说,可能也是一个小小的考验。

  从10月4日开始,姚明将“有家不回”,改住到丰田中心旁的酒店里,以训练节省来回路程的时间,也许是手里攥着的顶薪合同让他觉得应该为

火箭队加倍卖力。而他确实也已经成了火箭队内的重要成员,从老板到教练到新老队友无一不是这么认为,范甘迪把话说得更清楚:“没有哪个老板是蠢才,亚历山大签下姚明,因为他认定姚明值这个价钱。”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