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低调成就一代名帅 仅靠一人之力便说服芬利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20 《足球·劲体育》

  说起马刺和波波维奇的低调,不能不说起今年夏天他们“追求”芬利的方式。比起热火和太阳“大张旗鼓”地派出一个说客团游说芬利,马刺只派出了他们的主教练、兼任俱乐部执行副总裁的波波维奇去芬利所居住的城市芝加哥。

  波波维奇的态度很直接,甚至可以用生硬来形容。“他在其他地方会比在我们球队拿更多的钱,而且我直言不讳地告诉他来到我们这里,只能打替补……我想他非常清楚地明
白了我的意思。”波波维奇只是告诉芬利马刺是一支怎么样的球队,在1997年选中状元邓肯之后取得了怎样的成就。不过这种直接打动了芬利,身为今年自由球员最大牌的他选择了马刺,决意冲击最后的总冠军梦想。对于这个连波波维奇都感觉奇怪的决定,马刺总经理布福德把它解释为低调使然,而芬利的解释也是来到沉默和不善于张扬的马刺,他会觉得更自在和舒服,因为他比邓肯更内向,公众场合表现得更为木讷。

  而这种低调的奠基者自然首推波波维奇,在

马刺俱乐部权倾多时但并不张扬的强势人物。他在1994年5月就任马刺篮球事务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直到2002年6月,他把担任了8年的总经理职务转交给布福德,而从1996年12月被任命为主教练后,他担任这一职务至今,是现役担任同一支球队主教练一职期限第二长的主帅(第一是担任爵士20年主教练的杰里·斯隆)。他现在获得的三枚总冠军戒指也是现役教练中第二多的(第一是湖人主教练
杰克逊
的9枚冠军戒指)。

  十几年下来,波波维奇究竟管理水平更好,还是指挥球队才能更胜一筹,一直是个有趣的争论话题,就像人们当初讨论集管理职务与主教练于一身的莱利和斯隆一样。波波维奇“双线作战”,而且全面开花——是他选来了马刺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巨星之一邓肯并且后来成功劝说他留下,现在马刺的冠军班底成员吉诺比利和帕克也是他的杰作,最近几个赛季他花最少钱办最多事情的高效风格让马刺的整体实力越来越强;而在球场上他也成为教练中不折不扣的大师,拿下马刺队史上所有的三个NBA总冠军。而今年夏天,身为执行副总裁的他和总经理布福德联手,漂亮地招来芬利和范埃克塞尔,让马刺的实力变得更为强大,卫冕希望大增。

  “想想,芬利、范埃克塞尔和霍里居然是替补,这支球队多么让人敬畏。”曾经在马刺担任教练和主管长达20年的鲍伯·巴斯称赞波波维奇的管理才华,他同样信赖波波维奇的教练才能,相信他能够把这支众星云集的球队捏合到位,“他有这个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