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目标是王朝球队 魔术师:新赛季已经提前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03 《足球·劲体育》

  当地时间9月29日,马刺签下5名自由球员,其中包括在上赛季帮助北卡大学获得NCAA冠军的前锋加沃德·威廉姆斯,这些球员将参加马刺10月4日在圣托马斯举行的训练营,其中的佼佼者或许会幸运地留在卫冕冠军下赛季的阵容中。

  不过,这已经无关乎马刺的大局,这支球队在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呼风唤雨和神奇表演甚至比他们在六月份的总决赛表现还要抢眼。作为今年休季转会市场最大赢家的他们
,已经被很多专家“内定”为下赛季总冠军,有望成为继21世纪湖人三连冠之后又一支连庄的王朝球队。

  知道

马刺拿下芬利、尼克·范埃克塞尔和阿根廷强援奥伯托之后,魔术师约翰逊摇了摇头,“新赛季已经结束了,不用再打了。”他的意思是马刺将毫无疑问地获得2005/2006赛季的冠军,“他们只需要认真打比赛,渴望获胜就可以搞定一切,尼克和芬利是两名伟大的角色球员,会增强他们的实力,他们从板凳上站出来就可以为球队补充很强的火力。我认为他们下赛季还会笑到最后。我总是说马刺有着一位伟大的老板,一个很伟大的管理团队,R.C.布福德(总经理)很棒,当然还有波波维奇。这支球队总是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他们让我想起1980年代那支不断赢得冠军的湖人。”

  这样的论断当然需要时间和实战来检验,但在今年休季的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上,马刺被公认为是最大赢家却是一个不争事实。从球队人事变动上看,他们今年夏天仅仅走了一个替补后卫、比较有发展潜力的德文·布朗,后者以自由球员身份去了爵士。除此之外,马刺上赛季夺冠的五名主力帕克、吉诺比利、博文、邓肯和穆罕默德悉数留下,布伦特·巴里、老霍里和内斯特洛维奇等关键替补也都保留在阵容中,筋骨没有丝毫损伤。最让人惊叹的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的两名最好球员芬利和范埃克塞尔宁愿不去其他球队拿较高的薪水,而选择报酬较低的马刺,一心为总冠军的梦想打拼。吉诺比利笑了,他的队友、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威风八面的阿根廷前锋奥伯托终于解决他和西班牙俱乐部的合同问题,如愿以偿地和马刺签约。不经意之间,马刺俨然成为新赛季让人可怕的巨无霸球队。

  上赛季打完

总决赛后,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除了激动欣喜,还有庆幸,“如果你回过头来看看那轮系列赛,会发现我们其实只有7个人在打比赛,系列赛打了7场,我们只用很少人作战却能够赢得最终胜利,实在是太幸运了。”三个多月后的今天,已经在市场上修补完漏洞的波波维奇态度从容若定,“如果再碰到类似的比赛,我们可以用更多的人比赛,这一点毫无疑问。”

  他们已经不再有命门。马刺上赛季相对弱一些的五号位,现在已经由奥伯托补强。马刺总经理布福德已经表示,奥伯托新赛季除了在四号位担任邓肯的替补,还将在

中锋位置上与穆罕默德和内斯特洛维奇展开竞争。后场已经成为马刺的优势地带,除了主力帕克、吉诺比利和上赛季的主力替补巴里,现在芬利和范埃克塞尔的加入已经构成一个可怕的“后卫群”,更何况芬利、巴里都是“摇摆人”,退可担当二、三号位替补,进可竞争三号位主力位置,战术调度的空间非常大。

  所以,新赛季30支NBA球队中,马刺是最有资格被称为“寡头”的球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