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寻找控卫只为辅佐姚明 小巨人成火箭成功关键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眼看着NBA的新赛季就将正式拉开帷幕。火箭队也将在下周二正式开始自己的赛季训练营。在训练营开始之前,美国《休斯顿纪事报》的火箭队专栏作家费根专门撰文评论了火箭队的现状,他们认为火箭队寻找新的控卫就是为了更好的辅佐姚明。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琼-巴里上个赛季就希望站在一个麦克风的后头,宣布自己职业生涯的结束;比起为
了让他从手术之后尽快恢复而用来训练的自行车来,也许苏拉更加愿意离开球场,去骑着摩托车兜风;穆托姆伯可以在其他球队获得一个首发的位置;德里克-安德森可以能够得到一份更加丰厚的合同;斯威福特则可以选择一支季后赛成绩更加出色的球队。

  但是当训练营在下周开始的时候,这些球员都将忘了一切,而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

火箭队。他们都表示自己在这儿是为了追求一份荣誉,并享受NBA的生活。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他们将在这周在丰田中心集合,并且都怀有一个信念,就是
火箭队
将迎来1994和1995年夺冠以来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

  火箭队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的大前锋霍华德表示:“球队进行的一些变动,还有签下斯威福特,德里克-安德森,选中赫德,保留了上赛季的核心球员,这一切都让我们能够在新赛季做出一些特别的事情来。我知道人们对我们的期望很高,我们自己的期望值也很高,甚至比其他任何人都要高。”

  范帅泼冷水

  这些东西不光光是球迷的忠诚和市场上宣传的口号。火箭队的成员是真正的觉得他们可以通过季后赛第一轮,并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安德森表示:“我们毫无疑问是一个竞争者。我们有一个7尺6寸的大个子,我们有一名超级巨星,我们还有很多天赋出色的球员,我们还有一个很好的教练。我们拥有需要拥有的一切,出色的设施,出色的球队,还有支持你的球迷。我找不到能够不将火箭队列为总冠军争夺者的理由,我们现在只需要努力的工作。”

  每个夏天总是充满了乐观和激情。火箭队在这个夏天无疑是成功的,他们留住了姚明,并召开了斯威福特和安德森。但是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则表示,乐观和激情,是无法帮助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的。

  火箭队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出局之后,还没有参加过比赛,更不要说获得比赛的胜利了。夏天给了他们一个进步的机会,但是范甘迪表示,到目前位置,这样的进步还没有发生。范甘迪表示:“我先声明一个事情,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认为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要获得比赛的胜利,获得季后赛的胜利,或者获得总冠军都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我们必须努力的工作。现在将我们当成一支季后赛球队,或者是一支足够出色的能够通过季后赛首轮的球队,这些想法都是不成熟的。这些荣誉都要自己去赢取。”

  火箭队也有问题,尤其是苏拉的伤病情况。他在前两天刚刚接受了另外一次的手术,不管恢复的情况怎么样,他都无法参加季前赛了。现在苏拉的状况还不是非常明了。

  控卫不是问题

  范甘迪对苏拉的恢复情况颇有信心,范甘迪表示:“我相信鲍勃,我相信他的掘金,我相信他的比赛激情,我相信我们的医生和训练师,我相信他会在今年完全恢复。我不希望他觉得自己肩上压力巨大而手忙脚乱的复出。”

  在苏拉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可以使用麦克-詹姆斯,詹姆斯已经表示自己做好了首发的准备。不过,他并不是范甘迪的唯一人选。范甘迪表示:“由于缺少一名真正的控卫,我想我们很难获得一些关键的胜利。我认为麦蒂能够成为一名联盟中最出色的控卫。对于现在来说,让谁担任控卫?上个赛季这就是一个问题。不过我们现在感到了詹姆斯的信心。韦斯利可以防守对方的控球后卫,因此我们也可以让麦蒂控球。当然,还有其他控球不错的选手,德里克,巴里和韦斯利。”

  范甘迪接下去表示:“我们在这个位置上感觉还是很舒服的。在防守上,也许我们有着更多的选择;但是在进攻上,我们还需要寻找一名真正的控球后卫。”

  不过,在范甘迪了解了球队的潜力之后,火箭队还是能够在很多地方做出进步。不管有没有苏拉,火箭队都需要让后卫更好的突破,破坏对手的防守,并让姚明远离犯规麻烦。姚明需要减少自己的食物,并更多的在篮下进攻。火箭队要利用姚明的高命中率,尤其是在第四节比赛中。火箭队还需要加强篮板球的稳定性,并更多的争抢前场篮板。

  火箭看得更远

  火箭队最重要的就是要变得稳定。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火箭队在面对常规赛战绩比自己出色的四支西部球队时候的战绩是9胜7负,但是他们在和末尾球队比赛的时候,也仅仅获得了10胜8负的成绩。他们在面对新军山猫队的时候还遭遇了两连败。

  范甘迪表示:“我想我非常喜欢上个赛季的火箭队,甚至超过了我之前执教过的任何一支球队。球队中的化学反映相当出色。不过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输给了小牛,我们还没有足够强大。因此我们在夏天的任务就是变得更加出色,并在不影响球队上赛季核心阵容的情况下引入更多优秀的球员。因此在新赛季中,我们还是要先看看球队发生的化学反应。我们面前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们要看看具体能够发生什么。”

  虽然说火箭队现在仅仅是在开始阶段。但是球员想得要远得多。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