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为留波士顿皮尔斯袒露心扉 凯尔特人头牌要洗心革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结束后凯尔特人便打出了组建年轻新军的旗号,沃克、佩顿的离去再好不过的证明了球队的决心,而一度有消息称凯尔特人连保罗-皮尔斯都想换走,那么这位队内头号球星的态度又是如何的呢?北京时间9月30日《波士顿环球报》,经受了一个夏天的转会传闻后,皮尔斯最终还是留在了凯尔特人,事实上当有关他的传闻四起时,皮尔斯始终保持着低调态度,而如今距离训练营不到一周时间,皮尔斯终于在上赛季结束后首次公开接受采访。

  在皮尔斯看来人们对他在态度上的改变完全是因为上赛季季后赛中的那次恶劣犯规,当时凯尔特人首轮遭遇

步行者,而皮尔斯在比赛中因为猛击对方控卫汀斯利而被罚出场,当凯尔特人惨遭淘汰时,所有人都将矛头指向了皮尔斯,一时间这位球星成为了“罪人”,而交易的传闻也随之而来。

  “我认为自从那件事发生后我遭到了特别严厉的指责,这的确伤到了我。”皮尔斯说:“我感觉现在人们将我视为另外一个人,尤其是在汀斯利事件发生后,这就是我的感受,人们对待我时夹杂着情感,我认为大家现在都对我感到困惑,而经历了那次系列赛后人人都将我视为坏孩子,但这都不对,这完全是将责任推脱给我,所有事都朝着错误的方向进展,人们必须清楚这是体育,你的情绪就像过山车一样,你的反应导致了最终的结果,我是个坏人么?当然不是,我从来就不在球场外惹麻烦,我也有自己的做人原则,但球场上我就是个容易情绪化的球员,我对之前所发生的事表示道歉,而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皮尔斯的这次采访让人感觉他似乎有一肚子的委屈想说出来,而之前他已经整整憋了一个夏天,“人们都知道我对这支球队有多忠心,知道我将全身心都投入了这支球队,我希望能在凯尔特人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可不想做一位四处游荡并效力多支球队的球员,我来这里是有目标的,当年以第10顺位被选到这里时就命中注定要呆在这里,我希望为球队带来荣耀并且找回自尊,我当然知道当你在季后赛中大获全胜时感觉有多棒,我只是想找回这种感觉。”

  如今听到皮尔斯的这番话多少有些奇怪,尤其在当许多球迷以及专家都一致希望将这位7年老将交易走时更为明显,而2004-05赛季结束后就连他自己都已经做好了离开的准备并承认任何结果他都能接受,“我现在已经彻底麻木了。”皮尔斯说:“但这并不影响我,我仍然在凯尔特人阵中,我也仍然会以良好的状态出现在球队的训练营里,我并没想离开,要知道我和凯尔特人还有3年合约。”

  当交易传闻刚开始流传时,皮尔斯让他的经纪人为他出面说话,并澄清自己与球队以及管理层没有任何矛盾,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以及全新的阵容,皮尔斯坦言任重而道远但同时也对球队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并有许多值得提高的地方。”他说:“我认为未来的5到6年将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期间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完全可以提升球队并成为一支有力的竞争者,活塞便验证了这一点,当他们通过一笔交易获得了拉西德-华莱士后一切都随之改变了,这也是我所考虑的,如果哪一天有人想获得总冠军的话,他们或许会考虑加入我们的球队。”(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