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摘牌大会30分钟草草收场 CBA选秀还在“学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2:26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8时30分,2004-05赛季CBA摘牌大会在北京举行。由于上榜球员缺乏吸引力,不少俱乐部都摘回了自己挂出的球员,摘牌大会仅仅持续了30分钟左右就草草收场。排在第七位的上海东方男篮,也是摘回了姜剑飞和彭飞,另外两名挂出的球员也因无人问津而回到球队。代表东方男篮出席大会的主教练李秋平坦言:“本届大会出色球员不多,CBA的挂摘牌大会还处在交流、摸索的阶段。”

  和过去几届挂摘牌大会一样,今年的大会也是“挂多摘少”。在本届大会上,上榜球员有82名,最后被摘走的仅有25人。除了那些迫切需要补充力量的球队,大多数球队在挑选了一名看好的球员后,就放弃了选择。只有CBA新军广东东莞新世纪、河南仁和、云南红河三支球队在第二轮仍在招兵买马;第三轮,就只剩下云南红河了。

  代表东方

男篮出席本次摘牌大会的主教练李秋平说:“看看他们挂出的球员,我没一个看得上的。”由于排在第七位,几名李秋平“看得上”的球员早早就落入其他球队囊中,所以在接下来的摘牌仪式中,李秋平就摘回自己的队员了事,“毕竟,自己的队员技术性格都了解,用起来还顺手。”

  如此冷清的摘牌大会,不但和NBA的选秀大会没有可比性,就连2002-2003赛季的CBA摘牌大会都比现在有吸引力。当年的

状元秀薛玉洋不仅成长为新浪狮的得分王,而且一度传言要到NBA打球。但随着比赛竞争的激烈,加上篮协规定球员转会费最高限额为20万元,各球队都不愿为他人做嫁衣裳,一些俱乐部官员坦言:“谁愿意把自己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球员送给人家啊。”

  对于挂摘牌大会的冷清,篮管中心运管部主任郝国华认为还是有积极作用:“这次转会是篮协的一次尝试,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这次短期交流,使得球员在各个球队之间流动了起来。篮协今后将继续探索有关措施,促进人员交流,增强联赛的活力。” -记者|孙扶|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