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赛季步行者意气风发 小奥尼尔:不夺冠即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新赛季,新希望。在去年11月的奥本山斗殴事件发生后,小奥尼尔和阿泰斯特等主力遭禁赛,东部劲旅步行者的夺冠美梦随之灰飞烟灭。新赛季训练营开始前,小奥尼尔意气风发地表示:步行者必须赢得NBA总冠军,否则新赛季就只能算是失败。

  周三小奥尼尔没有多说废话。“说句实话,夺不到冠军就是失败,”这位步行者队的全明星前锋言简意赅,“过去两年前开始训练营时,我们也有过这样的雄心壮志。现在,
我们必须重树这个目标。每个队员都在找回他们的斗志和身体竞技状态。”

  正是夺冠这个伟大的目标,促使小奥尼尔在几周前就给阿泰斯特等队友们打电话,鼓励大家早日返回主场康塞科球馆进行“自愿”训练。训练营将于下周三开张,

步行者仍旧和热火、活塞被认为是东部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笨鸟先飞,更何况是步行者这种虎狼之师。“我认为大家早点归队是个好注意,”小奥尼尔说,“比起等到训练营再开始训练来说,这是个能让大家早日进入更佳状态的更好办法。当训练营开始时,我们已经找到了竞技状态,许多事情将迎刃而解。”

  目前全队只有组织后卫廷斯利和安东尼·约翰逊缺席训练。不过,今夏廷斯利在步行者助理教练凯文·奥尼尔的指导下,每周都要在纽约进行多次训练,约翰逊也没有闲着,他在亚特兰大和其他一些NBA球员苦练。中锋福斯特今夏进行了右臀手术,他也已经训练了3周,新赛季他将和大卫·哈里森竞争主力中锋位置。曾和小奥尼尔饱受禁赛之苦的后射手史蒂芬·

杰克逊说:“许多人都在训练,夏天没有太多的休息,都在为新赛季作准备。”

  步行者主帅卡莱尔和总裁伯德被认为是球队称雄东部的“智库”,使用过30套不同主力阵容的步行者仍杀入了季后赛第二轮。虽然球队的精神领袖雷杰·米勒退役,但因禁赛或伤病缺席上赛季大部分比赛的前NBA最佳防守队员阿泰斯特、高中生本德和大卫·哈里森目前都已归队,今年第17号新秀小前锋格兰杰和立陶宛球星雅斯科维休斯等强援也在磨刀霍霍。

  卡莱尔对阿泰斯特期待颇高,“我喜欢他的一个特性,他是特别看重胜负的球员,我相信他会尽最大努力来帮助球队。”同时,卡莱尔也承认:“总冠军不是纸上谈兵,我们必须证明我们能够保持健康,能够众志成城,能长时间保持高水平的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