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代言最新篮球游戏 在虚拟世界中最爱用皮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30 《足球·劲体育》

  2003年,当21岁的德韦恩·韦德以第5顺位被热火选中进入NBA时,没人对他寄予厚望,人们只是把这名1.93米的后卫当作一个普通的球员。一年后,韦德像一道闪电,让整个联盟侧目,迅速成为热火的非卖品。2004/2005赛季,韦德继续令人震惊,“乔丹二世”、“科比二代”的称号开始与他挂钩。

  2005/2006赛季的训练营还没有开始,但韦德已经成为EA Sports公司最新发行的游
戏NBA LIVE 06的封面人物。没有人再怀疑他的无穷潜力,也没有人会怀疑他的未来。十年之后,韦德也许将成为跟乔丹或者科比一样出色的一代巨星。

  钞票和荣誉一起降临

  德韦恩·韦德进入NBA仅仅两年,风头之盛一时无两,甚至盖过了当年的

状元秀詹姆斯。何以为证?在EA Sports公司最新发行的游戏NBA LIVE 06的封面中出现的人物是韦德,而不是“小皇帝”詹姆斯。

  9月28日,纽约的NBA商店人头攒动,近500名球迷在这里排队,为的是一睹韦德等NBA球员的风采。这些球迷上周就买了LIVE06的高级版本,为的就是能得到韦德的签名。作为游戏软件的封面人物和代言人,韦德当然得卖力。“这活动太令人吃惊了,”韦德说,“在纽约的NBA店里,这么多球迷围着我们,真是难以相信。”跟韦德同行的还有网队的文斯·卡特,他是LIVE05的封面秀,韦德的同科博什和鹰队的“扣篮王”乔什·史密斯也前来捧场。令球迷意外的是影星尼克·坎侬和歌星布莱恩·迈克耐特也出现在现场。

  9月1的时候,韦德就到温哥华拍摄封面照,EA公司也通过了游戏的最后一次测试。这是韦德第一次作为游戏商品的代言人,但他对这款游戏却非常熟悉,从1995年NBA LIVE出第一个版本开始,韦德就爱上了这个游戏,此后他从没有错过任何一个版本。在他迈阿密的

豪宅中,韦德有一个超大的电视机并配有环绕立体声音箱,专门用来打游戏。能够代言自己一直以来最喜欢的游戏产品让韦德感到无比自豪,他不敢想象自己这么早就能成为封面人物。“成为这款游戏的封面人物对我而言是极大的荣誉,”韦德说,“能为如此有声望的游戏代言,我只觉得自己幸运。”

  幸运的事还不止一件。9月23日,韦德与老牌运动鞋厂商匡威续约6年,虽然匡威没有透露合约具体内容,但他们表示韦德的报酬已经能跟詹姆斯(1200万美元)和安东尼(大概300万美元)与其他运动鞋签订的合同在同一水平线。

  匡威公司已经被耐克收购,但与韦德签约后,匡威仍然可以继续其生产的球鞋、

球衣及其他装备上使用韦德的姓名和肖像。5月的时候匡威已经推出第一款命名为“韦德”的球鞋。11月3日,热火开始新赛季的时候,韦德的首款签名球鞋将面世,以每双90美元的价格出售。

  “这是我的游戏,你不能击败我”

  早上6点就起床,一天都在温哥华忙着拍摄封面照片,晚上韦德在等飞机时,已经困得不行了。不过尽管如此忙,韦德在吃午餐时还是没忘记玩一把NBA LIVE 06。他神情专注地盯着游戏画面,控制着游戏里面的自己,当“他”完成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扣篮时,韦德激动得差点把饮料打翻。“这就是我要谈的,这就是NBA LIVE 06。”此后韦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这么早就成为游戏的封面人物?

  韦德:没有,从来没有。成为封面人物一直是我的梦想,也是球员的所追求的目标之一,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快就来临。今年球队来了很多新球员,我会怂恿所有的人来玩。我可能会说类似的话:“你要来玩我的游戏吗?”我将会乐此不疲。

  你是个玩家吗?

  是的,很多足球和篮球游戏我都爱玩,诸如Madden和Live之类的。从1995年Live发行第一版本开始,我就一直在玩这个游戏,这使得我成为封面人物更酷。这是我的游戏,现在真的成为我的游戏了。(笑)

  在这款游戏中,每年都有一个最具统治力的球员,早些年是汤姆·钱伯斯和乔丹。史蒂夫·纳什也统治了几年,去年是迈蒂。这些年来,你最喜欢用谁来打比赛呢?

  我在芝加哥长大的,是公牛队的球迷,所以皮蓬一直是我最喜欢用的球员,因为我记得当时乔丹不在游戏中。当他上了游戏后,当然我就用乔丹了。我喜欢用雷·阿伦,因为他出色的投篮技术,如果回到更早的时候,我会用“魔术师”和拉里(伯德)。当时谁最伟大,我就用谁。我会找找哪支球队有超级球星,然后挑这支球队。

  那么你现在用热火来打了?

  确实。(笑)

  以你的性格你会让游戏中的人物成为助攻者、得分手还是扣将。你想怎么设置自己?

  我是个高来高去的扣将,我不放过任何扣篮的机会。我喜欢新的扣篮方式。我喜欢疯狂的大风车式扣篮,单手、双手、左手、右手,我喜欢这种方式。大风车式是我最爱的扣篮方式。

  你在家中的游戏配备如何?

  我有超大屏幕,环绕立体声音响,PSP,Xbox,我儿子的房间也有一套,无论他什么时候想玩,我都会跑去陪他。我是队中第一个有PSP的,所以有时候要炫耀一番,在客场旅行时会带到飞机上。开大了声音,队友就会跑过来看发生什么事了。

  谈谈你的队友吧,与沙克(奥尼尔)这样的大个打球是什么感觉?

  他带来了统治力,还有一种罕见的能力,他不只是一个大个球员,还是一个球队型球员。他给我们还来了许多,譬如在高位制造得分机会,他自己也在高位得分。他是那种我一生都希望与他并肩作战的球员。能在他们身边打球,我觉得非常幸运。

  现在他也是游戏中的一个强力球员,他会在你的游戏中占统治地位吗?

  对的,这也是这款游戏最棒的原因。沙克拥有其他人所没有的技术,他又可以跟其他人一样移动,在游戏中,他(奥尼尔)不可阻挡。

  那么你说服我吧,如果我买这款游戏的话,为什么我一定要选择热火呢?

  因为我们是最棒的球队。(笑)我们有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奥尼尔,他可以随时得分。更不用说我们还有游戏中最棒的球员,那就是我自己。(笑)他可以随时随地扣篮,你也知道,这家伙上了封面,他的排名得到了提高。我本来应该把这条增加到合同条款中的。

  “闪电侠”是你成长中的超级英雄吗?

  不,我的英雄是超人。我喜欢那些能飞来飞去的人。至少要有高来高去的扣篮本领,好像我能在比赛中飞翔一样。在现实生活中我不能成为超人,但在游戏中可以。

  你有玩去年的Live扣篮游戏吗?

  我一直在玩。我想自己一直在赢。能跟詹姆斯和梅森这样的扣将比赛很有趣,当自己成为胜利者时,更有意思。我最喜欢干的事是将球夹在双腿间,然后设法移动。

  你觉得现实NBA中什么东西很难被搬到游戏中?

  球员们在场上潜在的能力。有些人也许不是超级球星,但由于他们的顽强,他们做的一些小事,而影响了比赛的胜负。这些人在游戏中被轻视了。

  你在玩游戏时很投入吗?

  大多时候并不是,但现在这已经是我的游戏了。我当了封面,你就不能击败我。任何一场比赛我都不能输。过去我输掉的时候只是耸耸肩,但现在不同了,我将在游戏中成为第一。

  在比赛中打联防时,好像你更容易爆发,在现实比赛中如何呢?

  我想迈克(乔丹)的回答最好,他总是耸耸肩,说“我不知道”。

  小时候,你是不是一直成为篮球运动员?

  我想当橄榄球运动员,但我打篮球打得越多,就越想进入NBA。

  你从小就是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吗?

  我个小,所以经常跟比我高大的球员比赛,常常陷入困境。直到大三的时候,我才有出色的发挥。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开始控制自己的速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